201609 GRE高分照片黃郁錡 326.jpg

中文姓名:黃郁錡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6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7日

學測英文:15級分
指考英文:94分
GRE: 326 / 340
TOEFL: 105 / 120
TOEIC: 930 / 990
GEPT: 高級初試

從高中時期我就對英文頗有興趣,多虧高二時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英文老師,而這個時期培養對英文的興趣至今都不曾減退。因此兩年前萌生要考GRE的念頭就同時包含兩個原因(1)首先當然是為了未來申請國外研究所所必須具備的成績(2)同時一直也很想知道GRE字彙程度到底有多困難,並想藉此增加自己的字彙量。這次326分是我的三戰,其實說來有些運氣成分,因為這次三份Quantitative Sections我有錯一題,只是剛好那份沒算分。不過回想起來從補完美加GRE正規班到三戰完自身英文能力的提升真的是滿明顯的,實在是不虛此行。

一戰前(322),為了準備考試而買了GRE Official Guide和名滿天下的紅寶書,然後紅寶書念一念發覺跟背字典一般,缺乏例句和對字不同意義的剖析等等原因實在是食不下嚥,頗有浪費時間之感,因此就決定來美加報GRE另找高明了。第一堂課莫博士就開始對GRE Verbal見招拆招,把題目分類並一一擊破,看到一些申請學校時間非常有限的同學的眼中簡直就是澆熄他們火上眉梢的一場及時雨,實在對美加針對GRE快速提升分數的方法覺得佩服,當然這些同學好幾個之後都考得非常不錯,甚至有超過330分的。不過我從做完美加的模考到最後的一戰都是320、321然後322,Verbal寫得永遠是那麼地匆忙,沒有來補美加我想大概只有310分上下而已吧!這時熱愛英文的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決定在大學最後一年的時間裡面好好地全面加強英文,這其中也包括改善一直是我的罩門的英文口說(當然這是題外話)。因此在補完美加GRE和一戰過後,我培養了閱讀The New Yorker,尤其是其人物側寫專欄的習慣,還有搭配The New York Times和Quanta Magazine的較短文章,並閱讀了賈伯斯傳和蒼蠅王(雖然看完之後實在不懂作者到底要表達什麼)的原著。這樣過了大約半年之後,我突然意識到,很多人都說GRE的字彙十分冗僻艱澀不實用的說法並非事實,因為GRE等級的英文字彙非常常出現在上述的那些文章和作品裡頭!

在學校的最後一學期,因為報了暑假的托福和GRE,因此也要針對兩者來做充足準備。在GRE部分,我購買了GRE Verbal官方題庫來寫並跟同學借了「字彙的力量」來回讀了三遍,然後基本上數學是完全放掉的狀態因為寫模考的經驗讓我感覺準備GRE Quantitative部分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就算錯了也是粗心錯,但是自己又很難避免)。至於在準備考試之前的兩週,基本上是有時間就在寫托福或是GRE的題目不然就是看英文的文章保持語感、寫作文等等。畢竟自己讀書的效率一向都不好,所以只好用榨乾時間來彌補這個缺陷。

要是我重來一遍我會在大一時時間比較多的時候就去補美加GRE特訓一番,並在做完上述的準備之後把紅寶書來回啃三遍,把對英文的興趣燒盡,考前再把美加發的所有題目重做一遍感受自己的進步並增加信心,相信再加上一些運氣的話GRE要考接近滿分應該都不是問題,不過這是我看完一位醫學系學長(該位神人似乎GRE考了滿分,托福也是差幾分就滿分)網上分享的完美心得文之後自己反省過去不足之處的,當然這不但需要對英文滿滿的熱血還要有超越常人的執行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