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GRE高分照片洪振原 318.jpg

中文姓名:洪振原
學校及科系:中正大學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7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7日

我是中正大學機械系應屆2016畢業生。英文能力:只考過全民英檢中級初試,複試沒過。

I. Planning
清楚自己要申請的program在哪個level,V/Q 的百分比在哪裡就開始規劃進度。ps:(verbal 155這部分強攻填空就能得勝,如果目標只是150-155建議填空上考滿分刷個700題就ok了,我在三月份補完習報了5月的考試,當時學校還有課業要修,我當時verbal152,在畢業後去考認真準備反而沒有更高,GRE考得更多的完全是心態。)

II. Organizing
美加填空:蔡睿老師和莫老師,在字彙上面下足非常大的苦心,因為TOEFL底子很弱的我,看到GRE的單字發現講義有overlap托福單字,所以全職考生一起準備完全是可能的。蔡老師的綠色本子一定要跟緊每週進度,白色本子做不做無所謂,OV填空題目得做就是了。莫老師教的題目量和題目難度都不是重點,要讀懂他解題的邏輯,讀懂的意思是指你看著填空的題目,roadsign的指示牌很明顯,心裡已經有底答案的走向,蔡睿老師也有說單字分三級,positive,negative,neutral。不確定的話前後文語意帶一下,就能保證對了。

True test day:我在5/27號的填空 第一個medium填空只錯兩題,一題三空和一題雙選。7/17二戰第一個section填空總共錯三題,要拿到150的分數真心不難。閱讀的話,我都沒考好,所以應該沒資格說什麼準備方向。awa的話,兩次GRE我都考3&2.5半殘的分數應該也沒有資格說準備,嚴格來說盡量不要裸考,裸考就是3。

III. Controlling 
要控制自己的讀書計畫,我是在學期中準備,每天刷蔡睿綠本單字必備,後期有花兩週多刷新東方的免費資料,假日狂作題,大概做了46篇短閱/230幾題填空/長閱10篇以下。大概前後一個多月就上考場了。最後雖然我不是什麼320神人,但是有件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說:心態、心態、心態,因為太重要了一定要說三遍,準備的時候會有很多閒言閒語,別管,努力就是了。做pp2的時候發現成績低的可怕,別擔心,這是模擬考而已。擔心考試那天會考不好,別太緊張,回頭想想自己每天都在唸書的日子,那種踏實的感覺反而比緊張還要強烈。如果還是很擔心,一年也能考5次。一定能出國的,只要你敢申請,放心一定有學校敢要你。318分我能做到,代表大家都做得到,雖然莫老師總是說330,這個願望就讓大家來實現了!!!! Wish all the best. Good Luck。

此次高分申請為二戰,為2017出國留美做準備。美加提供我模考環境,這考場環境和真實考場很像,因為真實考試我在7f,但是模考在6f,不過有這樣的環境,一來建立熟悉度,二來穩定情緒,幫助甚多。再來就是訓練邏輯,能幫助弱底同學建立基礎,但是要憑美加上完課裸考,verbal大概就是150附近的水平,說真的並不高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