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TOEFL高分照片 游璦綾 103.jpg

中文姓名:游璦綾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分、Reading:7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4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27日

打從一知道要考托福後,就不時耳聞這項考試的難度有多高,再加上它有聽、說、讀、寫四個部分,其中的說和寫是平常極少受到訓練的,當時心裡的緊張感不可言喻,經過考慮,我最後決定報名美加的暑期密集班。在這每天都要上課的兩個月中,尤其又是暑假,雖然時常覺得很累,甚至有過想要停課的念頭,但是基於想要一次就通過想申請學校所定的門檻,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

我覺得來參加這次的密集班真的是正確的決定。原本自己在家準備,雖然網路上的資訊量相當可觀,但是訊息的正確性卻是個大問號,再加上我本身是一個非常不擅於整合歸納的人,大量的資訊不但沒幫助到我,反而讓我越來越糊塗,越來越緊張;來到美加後,老師一開始就簡單地告訴我們考試的型態,並且告訴我們哪些資訊是對的,哪些則是不可採信的,我頓時理清了不少頭緒。

另外,我覺得在這兩個月中,每個老師所教導及提供的東西都大大的幫助了我。聽力部分的江璞老師給我們練習的題目都非常有鑑別度,也時常會告訴我們實用的考試小撇步和分析網路資料的真偽;陶維極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生活化的舉例讓人學來更容易上手;口說是由不同的外籍老師輪流授課,藉由頻繁地和同學互相練習大量的題目,開口說英文不再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一次次的計時練習,也讓我更會掌控時間,且能在考試所限制的極短時間內,更均勻的布置我的答案;閱讀的蔡睿老師用自製的講義幫我們把各種題型分門別類,三四堂課的重點訓練讓我對各種考點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認識,也大大的提升我閱讀的速度;寫作的李唯溱老師則幫助我釐清了許多平常很容易犯的文法錯誤,一篇篇檢討的範文讓我對寫作的整體結構能掌握的更為精要。

原本我一直認為兩個月這麼短的時間應該也只是抱抱佛腳的功用而已,但實際上收到的成果比我原本所預期的大得多了,每天新教的東西都是我回家練習的動力。這次能考出這樣的成績,真的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短短的時間內也感覺自己英文進步了不少,我也學會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在此感謝美加的幫忙,讓我享受一舉多得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