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TOEFL高分照片 黃友亙 94.jpg

中文姓名:黃友亙
學校及科系:師大心輔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5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0分、Reading: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0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考托福考試,也是我第一次到美加來學習英文。過去曾經有補過英文的經驗但是跟美加的教學比起來,美加真的是有條理而且有效許多。在短短的幾個月你會發現自己的英文進步許多,也會因此培養了學習英文的習慣。後來才發現其實學習英文一點都不難只是看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上面。

聽力:我平常都會有看英文影片的習慣,例如:影集,電影, Youtube,CNN等等,讓我沉浸在英文的世界裡,去聽別人怎麼說,了解別人想要表達的內容。我想這就是聽力最重要的部分,並非每一個字都要聽懂和翻譯。再搭配老師上課提醒我們的一些關鍵點和技巧,我覺得聽力這部分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口說:我覺得這個部分是只要你願意開口你都會有機會進步。在課堂上,我就是想盡辦法的說,說得好說的壞都沒關係,這裡有很適合你犯錯而且不斷修正的空間。課堂外,我會約幾個朋友一起陪我練習英文。促進自己對於各種議題或談話內容的思考,這有助於考試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也會比較容易進入英文思考的模式。

閱讀:以前或許我會覺得要讀懂一篇文章就是要知道每一個字的意思,後來才發現原來重點是懂不懂他的意思而不是字面上的翻譯。美加的老師提供了相當多的資源不管是作答技巧,單字量的補充,文法,句子邏輯都讓我獲益不淺。最後,當然就是課後的不斷地練習和背單字。只要題目寫多了,你就不會那麼害怕看到滿滿字的文章。

寫作:寫作原本是我最不擔心的項目,但是在拿到成績之後覺得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雖然如此我覺得美加的老師還是相當認真的把文章的結構,文法都分析得很透徹並且耐心地解釋給我們聽。每一個句子都告訴我們要如何撰寫,如何修飾才可以更完整。此外,美加也提供了很多的作文題材和範文供我們閱讀與參考。每週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完成寫作,就會發現自己有在慢慢地進步。

最後,還是那句話"一分耕耘一個收穫",上課用心聽講寫筆記,課後的閱讀和練習,到每一次的模考和解題,只要每一個步驟都按部就班的完成,你的努力就會反映在你的成績上。考試的時候其實就是其中的一次練習而已,帶著平常心去考,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