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MAT高分照片 白一倩 710.jpg

中文姓名:白一倩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49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6日

2016年3月補習到5月
四月開始全職準備(但這是錯誤示範,現在我申請過程吃到苦頭)
官方模考GMAT PREP 1:五月(補完第一週)640 (Q40 V35)
官方模考GMAT PREP 2:六月(補完一個月/考前一個月)680 (Q47 V35)
6/30 一戰640:Q47 V31 IR6 AWA5
8/19 二戰660:Q49 V31 IR3 AWA4
9/26 三戰710:Q49 V36 IR1 AWA5.5 

GMAT因為可以保留五年,建議大四就趕快把它考完,或是上班前把它考完,因為上班後不建議離職考試,學校招生組不喜歡辭職準備考試。我自己就犯了這個錯,所以先提醒要準備考試的人。

英文程度:自己大學是英文系,小一到小三在國外的國際學校唸過三年,因此英文程度滿好的。大四畢業(六年前)時裸考托福一戰IBT 115(L:29 R:28 W:29 S:29)。但切記,GMAT不是英文考試,是邏輯考試,畢竟這考試是設計給英文是母語的人,測驗他們的邏輯能力。

VERBAL
複習順序:上課講義一次/OG兩次/OV一次/PP全一次/GWD一次

1. SC:非常推薦莫老師。雖然他年紀較大,講話較慢,但他整理出了GMAT的精華和台灣人的弱點。GMAT重句意,但要在有限的時間內(75分鐘41題)全看句意是不可能的。SC一題大概要在一分半內做判斷,因此莫老師的考試技巧最後會派上用場(後面講關於考試pace會提到)。SC重要考點以及台灣人容易錯的觀念都在莫老師整理的講義裡面。

但因為上課時間有限,建議學生上課前要自己把Manhattan的sentence correction看完(美加會提供電子檔)。裡面有很多基本文法是老師上課沒時間提的(如找主詞,動詞,什麼構成run on sentence)。我利用美加講義了解GMAT主要考點後,另外有上網購買線上課程e-gmat的SC補強自己基本文法的不足,避免自己在GMAT的長句中被混淆,主詞動詞找不到,學會分解長句。

2. CR:江老師上課每一題的講解非常好,但建議要思考跳脫這個題目後GMAT其實考的觀念就那幾種(倒果為因,他因,動量定量,斷橋)。以後檢討也要用這些觀念去總結。最好把類似觀念的題目全部整理在一起(找一個word檔自己整理),去思考其中的關係。另外一定要上週末正文老師開的讀書會,教如何找CR的結論,以及CR的心法,檢討方式。

3.RC:譚老師的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找答案這個方法適合最後十題時間不夠的情況下使用。GMAT的RC跟托福的RC不一樣,建議參加正文老師的週末讀書會(免費)學習看文章的思路,整理閱讀重心。一定要看懂整篇文章,了解其中的架構轉折,作者的態度,才有辦法去寫題目。

QUANTITATIVE
複習順序:上課講義兩次/讀書會講義2-3次/OG兩次/GWD 20回兩次 (PP因為滿多人比考試簡單,因此如果時間有限下,寫OG和GWD就好)

我自己數學不好,高中考大學數學才40分,因此一開始前三個月,每天算數學的時間一天差不多三小時,以下分幾點建議:
1.上課前把OG前面的數學觀念都先複習一遍。
2.上課前把OG前面的diagnosis test都做完先了解基本規則和自己的程度。
3.每天算數學,即便程度較好,一天至少十題(PS/DS各五題)。
4.上課後題目都要跟著進度做完。
5.一定要去週末吳數老師開的讀書會,老師會教很多考試技巧還有心法。重點不在會不會解題,而是如何找到最有效率的方式解題,畢竟要在75分鐘內解37題。
6.上完課開始寫OG,建議從後面寫回去前面,因為後面的題目較難。建議要記錄自己的做題紀錄還有測試時間。如過超過兩分鐘,即便答對也要看雲端影片,看吳數老師的講解,如何更有效率的作答,也補強自己的觀念。
7.考前一個月可以用美加提供的GWD20回當作模考(一回為37題),逼自己要在65分鐘內寫完(比考試嚴格)。
8.考前一定要買機經,因為追夢網上的整理非常亂,即便有討論君(整理者),整理出來的內容也不見得正確,在有限的時間下,建議還是看吳數老師整理過的資訊。
9.考前即便忙於寫機經也一定要每天碰英文題目,一樣PS和DS各五題,保持英文語感。

自修建議:
補習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於自己如何將知識化為實戰實力)
1.檢討(總結):上課的講義跟著上課進度做題目後,不要太琢磨於上課講義裡的題目,因為已經幫你分類好了,實戰考點很多,要學習全部抓出來就不能靠講義上幫你分類好的題目。
上完課建議開始總結OG(要記得留紀錄)
第一次:計時但不限時(建議一天每科做10題,RC一篇,認真檢討)
第二次:計時要限時間(SC:1:00-1:30/CR:1:30-2:00/RC一篇6-8分鐘)一天可以做到SC: 20-40題/ CR:20題/ RC:三篇)

1.SC:檢討是要找到所有的考點。假如答對是因為用such....as來答對,之後檢討(看詳解前)要自己先找出其他所有考點。之後看詳解之外,可以上雲端(美加)和Manhattan的Ron看論壇。注意:莫老師比較從考點和文法切入,OG的詳解和Manhattan的Ron比較從句意切入。一開始先把考點弄熟,但之後也要開始訓練自己了解句意,因為進入高分難題都是靠句意。答題順序一定是文法先刪,再看考點(如such...as,平衡),最後確認句意沒有改變。真的不行,才選擇用簡潔刪去。看專家講到的考點是自己沒發現的考點,就用紅色highlight,之後要highlight自己什麼考點比較不清楚。之後大量做題,往回看即可總結出自己哪些觀念還不清楚,需要加強。每天把自己十題的正確答案念出來,培養語感(切記一定要念出來)。

2.CR:同SC要每個選項都知道為什麼刪去,是與題目要求相反,角色換了,主題換了,還是完全irrelevant或是時間out of scope。檢討也要如我上面提到,寫出他的考點(倒果為因,動量變量,他因等等)。

3.RC:學會如何看文章的同時轉換為自己的思緒,記下關鍵字、文章轉折、對比、列舉、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關係!舉例的用意功能等等。計時閱讀文章時間(3-4分鐘)每題答的時間(1:00-1:30)。看解答之前,在沒有時間的壓力下,再讀一次文章,和寫文章架構(關鍵字),然後可以看考題思考與文章之間的關係,通常都是重要轉折、作者態度,與列舉、文章斷落或句子的功能意義。檢討完,可以思考他如何用混淆選項,如何避免。之後把正確答案照題目類別分類貼在word上,OG做完後去看,培養敏感度。

模考:
1.上課前可做OG diagnosis了解自己程度。
2.上完課馬上模考了解自己的程度,並認真做紀錄自己錯的題目類型(不只是CR/RC等類型,要break down到題目細節類型),以及分析自己錯的原因。還有每十題的時間分佈(pace)。
3.考前一個月要再模考一次。
4.考前兩週每天模考一篇,認真檢討自己的考試pace,錯的題目類型加強檢討。推薦考滿分的GWD(但分數不可參考)和Manhattan免費一次的Verbal和IR(可以跳過數學)Manhattan的verbal分數非常準。
5.考前機經和每天每科都要碰五題,切記語感不能跑掉。

考試:
前一晚不要看了,讓大腦休息,早點休息。GMAT考試是體力戰。考前思考自己pace的時間分配。
再次強調前十題最重要,最後十題因為時間可能會被壓縮掉,要準備好made educated guess,這就是考試技巧派上用場的方法。帶小餅乾(for體力)和葡萄糖類(for數學)。

再次感謝吳數老師和正文老師讀書會教考試心態調整、考試技巧、唸書方法。另外還有24小時的line無限題目回答,一方面快速解答,另一方面也是心裡輔導師。GMAT是毅力戰,體力戰,有兩位老師的幫忙,讓我能撐下去。另外記得組讀書會,互相盯進度之外,也是心靈的彼此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