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TOEFL高分照片 林于娟 112.jpg

中文姓名:林于娟
學校及科系:國立東華大學資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0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亦考取TOEFL 11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327972

暑假才開始準備要考GRE和托福打算年底申請研究所,以前沒有考過,聽考過的朋友都說很難,所以心情有些忐忑的報了美加補習班。

第一堂江璞老師的課跟我們介紹GRE的狀況,帶了一些題目,我錯了三分之二以上,頓時覺得如果完全沒有準備就上考場的話,那真是太可怕了。江璞老師參加過很多GRE考試,很了解考題,也教我們每種題型要怎麼找答案,每個題目都解釋得很清楚。做了很多老師給我們的習題,從本來很高的出錯率,到後來慢慢掌握題型,一份題目裡面常常能答對八成以上,只有少數實在看不懂關鍵單字的題目做不出來,對於考題的邏輯概念已十分充足,這些練習也讓我面對考試更有信心。

單字部分有莫清崴博士的專題演講和平常的字彙課,還有蔡睿老師的字彙課,我覺得美加很棒的一點,就是會讓不同老師由不同方向去切入課題,像GRE字彙的部分,蔡老師會幫學生把相似、關聯字彙整理在一起,上課也會教大家記憶重要的字根字首,而莫老師的課則是帶學生了解題目的邏輯概念,同時也針對題目裡的單字解釋詳細的字源。對於像我這樣不擅長背單字,常常背完隔天就忘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不是把整本字典背下來,而是確保自己不要忘記之前學過的。而美加的課程安排,讓我常常可以複習到重要的GRE單字,有時候最開始在蔡老師的課上聽過一遍,後面還會在莫老師的課或專題演講裡面再聽到,而且是由不同面向去切入介紹那個單字,這樣一來讓我對單字的瞭解更深入,印象也更深。

另外我想提到就是,莫老師的專題演講不管是準備哪種英文考試,或者沒有準備考試,只要是想學好英文或對歐美文化有興趣的人,都非常值得去聽。莫老師專題演講教的內容深入淺出,很多字源的歷史介紹都非常有趣,聽課的時候常常會很驚訝,原來自己熟悉的單字是這樣來的。我覺得語言不該只是一些沒意義的符號拼湊,想要了解另一個國家文化的思考模式,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學習該國家的語言,這樣慢慢去了解他們說出什麼話的時候是怎麼想的,會發現英文裡面很多字都不是字典上翻譯的那麼簡單,其實還有更多可以延伸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