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 GMAT高分照片 宋品潔 700.jpg
中文姓名:宋品潔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04日

相信每個在準備AT的考生都跟我一樣,大概每三天就會懷疑自己的智商一次吧。我一直到考前一週都覺得我沒辦法負荷這個考試,好想放棄,我不要出國念書了,我好累。但是,親愛的同學,頭都洗到一半了,再苦都不能放棄!有努力就會有收穫,以下是我的準備心得。

PS/DS:
跟其他考生不同的是,我花在Quant的時間幾乎和Verbal不相上下,雖然大家都說AT的數學很容易,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我知道數學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花功夫下去加強才是最重要的。真的非常感謝美加的吳樹老師,因為一開始我連找斜率都有問題,拋物線開口朝上還是朝下都不知道,如果我可以Q50你們也可以!吳樹老師的教材很適合像我這種已經把數學還給國中老師的同學,除了練習題之外,老師在課堂上會幫我們複習基礎的數學觀念,而且教得非常仔細。考前,我幾乎把吳樹老師的三本講義算到爛掉,連前面的觀念review都讀了不只三次!除了正規課程外,美加週末的讀書會,老師會準備額外的單元介紹,還能利用讀書會中的自習時間問問題。我很同意吳樹老師說的「數學是一種運動」,只要努力動筆算,會有收穫的!

SC:
莫老師常常說SC就是在考國中英文,而老師的確把AT當國中英文在教。用最基本的觀念教會我們AT的所有考點!只要掌握莫老師的16條規則並且能夠應用在考題上,SC怎麼考都能掌握8成以上。為什麼說8成呢?AT的題目畢竟是人寫的,有時候難免會有例外(ex:代名詞分岔指涉...)這時候正文老師的總複習班講義就發揮功用了!正文老師做過的題目一定比我們還多,他能有效的把那些自打嘴巴的考題及考生易混淆的盲點抓出來做更詳細的介紹!謝謝正文老師這段日子不厭其煩的在LINE@上被我的問題轟炸!莫老師為主,正文為輔,SC沒有考不好的可能阿~~~~我準備SC的方式是每一道題的每一個選項,為什麼對為什麼錯一定要分析得一清二楚。錯的題目不要馬上去查答案,先自己嘗試作錯誤分析,再查解答的敘述是否和自己的想法一致!有問題一定抓著正文不放一直問。我的觀念是,不要一昧的刷新題,與其一直刷題錯一樣的觀念,不如確定所有做過的題目都已經100%被你掌握,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只要觀念正確,即便做的題目不多也不用怕!

CR:
美加的江璞老師每週介紹一種題型,例如第一週講Weaken第二週講Support...每週會給我們講義要我們回家先把題目做過。我覺得這樣很好,能透過這個方式知道自己對哪個題型掌握度特別差,然後特別去加強。例如,我發現Support的題型,我有很多魅惑選項選不出來,在檢討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特別喜歡選到「重述原題」的答案!所以,在練習CR的初期,一次大量做一種題型的題目,可以提高對該題型的掌握度,利用做題目發現邏輯盲點並立即更正。然後江璞老師的售後服務也是做得很好。正規班課程結束後還能在Facebook上繼續問老師問題,真的太感謝了~

最後,謝謝美加讓我考到700分,還在水深火熱的同學們加油~祝你們也能考到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