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林泰甫 319.jpg

中文姓名:林泰甫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8分、AWA:2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18日

我是林泰甫,我就讀台大化工,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初試,沒有考過其他英文檢定,為了申請2017的國外研究所從頭準備英文。此次GRE首戰319分,考完看到成績我就知道當初參加美加GRE正規班是正確的決定。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最困難的部分在於字彙量不足。字彙量不足的情況下,不僅題目完全看不懂、每個字都要查之外,用法也不熟悉,往往都知道什麼意思了也不知道如何作答、接著失去信心。即便如此,我還是照著美加課程的進度按時完成回家作業。過了兩個月,這些問題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回想當初莫清崴老師的秒殺解題心法,完全把所學的字彙效用發揮到最大,考試當下真是受用無窮;蔡睿老師的字彙課程,不僅從常見字根字首為基礎,把一串生字當成一個來學,更深化了我對字彙的語源理解與長期記憶。除此之外,針對邏輯題,江璞老師清楚的脈絡與明快的上課節奏,總是能直指答題盲點,不僅縮短了我的做答時間、對題目的把握度也大幅提升。分析寫作部分,感謝譚歆老師成立的粉絲團,讓班上學員能夠提出問題、或者請老師批改作文。我想,對寫作而言,最大的困難在於自己往往找不到專家來批改作文。

對台灣學生而言,verbal是比較困難的部分,這是分數高低的決勝點,因此我認為準備重心一定要放在這一塊,至少也要有九成心力。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儘管GRE本質上並不是一個語言檢定,而是一個以英語為基礎的智力測驗,仍然不能夠對字彙庫掉以輕心,每天都要複習單字。在逐漸擴充GRE單字量的同時,練習莫老師傳授的破題技巧,從形、義兩方面尋找最佳解答,就是我準備考試4個月以來的作法。也就是說,在verbal這一塊裡面,單字題、雙格填空題盡量做到全部答對來搶分,畢竟閱讀測驗比較長,拿分難度比較高。邏輯題的題數在單一節verbal裡面並不多,不過由於題幹敘述比較長,如果沒有充分的練習容易被困在自己邏輯迴圈當中徒然浪費時間,不僅無法拿下分數,還拖垮其他能拿分的題目。穩扎穩打完成江璞老師的CR講義、該作的作業寫完,感覺正式考試有很大的幫助。閱讀部分,如果做完了其他題目還剩下15分鐘以上,我們就可好整以暇的來著手閱測題。作答本身並不耗時間,真正花時間的過程是尋找文章當中符合題幹的片段。學習了譚歆老師的解構閱讀法之後,我的掃瞄速度有明顯的提升,不用再擔心看不完的窘境。

除此之外,美加在補課上的彈性很好,不用擔心臨時無法上課、蔡老師的字彙教材更是我考前複習的好幫手,每頁每頁都讓我感受到了準備教材的用心。除了老師自製的教材之外,美加也主動提供了官方GRE考試教材,不用擔心練習量不足的問題,而且方向準確可信,不用費心自行尋找。

再次感謝美加GRE班的老師,還有互相討論的同學,幫助我順利拿到高分。我推薦有志拿取高分的朋友也來美加上課,必然大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