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謝詠安 324.jpg

中文姓名:謝詠安
學校及科系:台大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3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2日

由於預計畢業後要出國念研究所,在去年年底考完托福之後,決定趁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把GRE也搞定,因為語文一直不是我擅長的東西,所以就決定用補習的方式比較有系統的去了解並準備GRE考試,美加除了網路上都大推的師資,我最後會選擇這裡的最主要原因是大量的字彙課程(因為這方面就真的很需要加強...),而在這裡的三個月也的確讓我的字彙能力加強很多。

蔡睿老師的字彙課大概是我收益最多的課,老師提供了很多背單字的方式,除了字根字首外還會教我們用一些中文的發音來背(滿好笑的但的確有用),並且幫我們把同義字或意思相近的字整理好,讓我們能夠比較有系統的背英文單字,而這些正好對需要大量增加單字量的我來說很有幫助。

相較於蔡老師,莫清崴老師就比較注重在解字彙題的技巧,老師一直強調"答案就在題目當中",也就是透過了解題目的邏輯是可以直接從當中找到答案的,比起去把每個選項或整的題目的意思都查出來,利用AND、BUT這些邏輯結構的確讓我比較容易並有效率地找到答案。

江璞老師的數學及邏輯部分剛好是我比較擅長的地方,因此給我們大量題目練習並在課堂上檢討正是我喜歡的學習方式,透過這些題目讓我可以了解自己比較常錯的部分,並且熟悉GRE邏輯和數學部分的題型。

譚歆老師對於閱讀部分的教法是我覺得最特別的,老師在閱讀時會跳過許多部分,但卻仍然可以抓到文章重點並解題,雖然我並不熟悉老師的方式,但是利用老師的概念,把整篇文章納入一個邏輯結構去閱讀,的確讓我在做閱讀所花的時間更加縮短。

準備期間單字當然是每天要背,另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題目的練習量,無論是字彙、閱讀、還是數學都一樣,對我來說透過練習題目是進步的最好方式,而原因不外乎是能夠熟悉ETS的出題模式、找到自己的弱點、熟悉老師們教你的考試技巧等等,尤其是字彙,背單字跟寫題目完全是不同的事,在每天背單字的同時一定要搭配題目,一方面練習解題技巧,一方面也可以增加你對單字的印象。而對台灣人來說比較簡單的數學也一樣不能鬆懈,江璞老師給的大量題目對於我的計量部分能拿到170有很大的幫助。

GRE就是一個耐力的考試,不只是在準備的時期,就連考試當天也是一樣,而這一切自然要有個理由讓你能夠撐下去(對我來說就是要出國+不想準備第二次...),要考GRE就要下定決心,甚至早點訂好考試時間給自己壓力,只能說...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