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林承慧 322.jpg

中文姓名:林承慧
學校及科系:台大機械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4日

"目標訂定"
我是臺灣大學機械研究所2013年的畢業生,目前任職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因為公司提供全額獎學金的關係,我從去年開始積極準備出國進修博士的各項考試。但相對於托福,GRE對台灣學生來說更是令人畏懼,我幾位去過美國留學的朋友就跟我分享過他們與GRE奮鬥的辛苦歷程,甚至有人為了躲避GRE而放棄了自己有興趣的學系。就如同準備托福,在正式準備GRE考試之前我得對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在詢問過多家補習班及留學代辦之後,我訂出我心目中理想的GRE成績。

"為什麼選美加?"
為了準備GRE,我試聽了中壢,桃園及台北多間的GRE補習班,並互相比較,但美加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試聽莫老師在講解"And type"及closely related的邏輯概念。當下那樣的解題方式讓我相當震撼,原來GRE的單字填空可以藉由前後語意邏輯的方式解題,只要選項裡的單字看得懂或是概略了解語意,就有答對的機會。也因為這30分鐘莫老師的上課片段,讓我願意下班搭客運到台北美加上課。

"美加教我的事"
單字填空:除了解題邏輯與技巧外,單字填空最重要的莫過於龐大的單字量,剛上課時選項裡的單字80%以上完全沒看過,但是蔡睿老師的課程以字首字根以及同義字歸類的方式讓我的單字量能夠提升,並且透過還原題的實際推演加深印象;此外,莫老師的專題演講則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莫老師用語言學的角度介紹單字的由來與演進,不只增加我的單字量,更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長閱讀:譚歆老師介紹了一套樹狀圖來分解GRE閱讀題複雜迂迴的邏輯思維,用系統式及找關鍵字的方式幫每個問題分門別類,大幅度的縮小閱讀的篇幅與字數,有效的提升面對閱讀題的解題速度。
短閱讀:江璞老師的邏輯閱讀也是讓我覺得非常喜歡的,藉由題目中所提到的時空大背景去思考弱化,強化或是支持的選項,雖然這類題性在真實考試中並不是那麼多,但是卻是我在全部GRE題型中最享受的一部份(最快寫完所有練習題);江璞老師清晰強烈的邏輯性也讓我在上完課之後所有練習的問題都輕鬆解開。
作文:作文算是我托福或是GRE考試裡最薄弱的部分,要在短時間之內回答目光怪陸離的題目,湊到字數並還要言之成理確實不太簡單;就issue來說譚歆老師分析了一篇好的issue應該有的各段架構並提供各式寫法供我們參考,並且利用"審字"的方式決定該篇文章圍繞的主題,確實這樣的方法在回家多練習之後讓我的issue比較能看一點;Argument的部分則是弱化(攻擊)題目的論點居多,這部分莫老師也提供了各式各樣題目可能會出現的邏輯盲點,利用這些就可以完成argument作文。

"課後練習"
GRE考試除了上課,課後練習提升對考試的熟練度非常重要,但是市面上針對GRE考試的參考書籍並不多,我非常推薦"考滿分"這個網站,裡面有非常多的GRE練習題,讓我在做完老師上課發的題目之後還有練習的機會。每次練習之後,把不會的單字抄起來加入蔡老師之前所教的同義字之中,字彙量又可以再提升。參加模擬考也是提升考試熟練度很好的方式,模擬真實考試的時間壓力之下完成題目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美加的兩次模考我都特別跟公司請假來參加。

"結論"
GRE很難,很討厭,很累人,但是上課用心上,不隨便翹課,回家靠著老師上課所教授的方法練習,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達到自己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