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翁士軒 94.jpg

中文姓名:翁士軒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2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很感謝美加的老師,一開始我的英文能力幾乎是零,因為實在太久沒有接觸英文了,一開始就是抱持的從零開始的心態來報名的,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希望美加能夠幫助我快速的提升英文實力。

我覺得美加的課程並不是讓學生成為考試機器,不是瘋狂的背單字,也不是背題目、解題、背題目、解題的循環,而是扎實的從各個方面充實學生的英文實力,從聽說讀寫各方面以不同的方式切入,因為我覺得托福考的其實還蠻靈活的,如果只是死背的考試機器可能很難度過這個難關。

聽力:
補習的過程中真的有很明顯的進步,尤其是聽力部分進步很多,江璞老師上課提醒的聽力考試要訣真的很有用,原本最害怕的聽力部分,因為一開始的時候覺得聽力的講話速度都好快,有一兩個字聽不懂後面都會全部放掉,但在老師的指導之下,我發現其實抓到出題方式與考試重點之後,其實也不需要這麼害怕講話的速度,最後也考到了不錯的成績。

閱讀:
我一開始的閱讀能力,最主要是閱讀速度不夠,也造成我整體而言閱讀會寫不完,重複的挫折讓我有點難定下心來練習閱讀技巧。在老師的指導下,先把閱讀不完的障礙放在一旁,先從一小部分開始讀起,以篇章結構與關鍵字句為閱讀重點,漸漸的我發現可以稍微讀懂一些,也可以選出題目要求的答案。再來從課程的安排,文章越來越長,我也能稍為跟上進度,覺得這樣的訓練對我的進步也很有幫助。

模擬考:
托福是我參加的第一個這種類型的考試,對於考試方式、介面等都非常陌生,上機考試和紙筆練習真的很不一樣,好在美加在後半部分的課程中安排了一週一次的模擬考,還記得第一次上機考的時候我非常的緊張,原本能夠掌握的題目也在緊張之下失手,不過因為很密集的一週可以有一次模擬考的練習機會,在第三次之後就漸漸習慣這種考試方式,正式考試的時候也能抱持著平常心進入考場發揮實力,讓我能夠有不錯的分數。個人認為模擬考的練習對於托福而言幾乎是不可或缺的。

再次感謝美加的老師、助教提供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