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林瑞德 97.jpg

中文姓名:林瑞德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機電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0分、Reading:2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2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5日

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加補習班上課,而選擇美加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家人以前都有在美加補習過,所以他們非常的推薦我來上課。因為我正規劃去讀研究所,所以才報名托福的課程。雖然英文不是我的強項,但經過密集班不斷的訓練以及模擬考的實戰經驗,讓我的答題技巧和英文程度能在短時間有效的提升。

聽力考試方面,我要非常感謝江璞老師提供的技巧以及概念,雖然我一開始沒有辦法跟上速度,但是我運用老師提醒我們要聽出重要考點的技巧,讓我在五分多鐘的聽力裡,能夠聽到重點,並且能夠理解到大概的出題方向。這讓我在聽力作答方面不會太慌張,並且讓我不斷提醒自己要聽的地方在哪邊。另外,專注力非常的重要,常常聽到後面會恍神,或者想東想西,這些都會影響著我的成績,所以訓練定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閱讀測驗方面,我的閱讀速度不是很快,一開始都二十分鐘都寫不完,我每天有空就一直閱讀文章,而且一定要在電腦上,在紙本跟電腦上閱讀真的是有差,剛開始很不習慣。經過閱讀速度的練習再配上蔡睿老師教我們每種題型的解題技巧,以及單字,讓我漸漸地抓到訣竅,並且能在時間內答題完成。

寫作測驗方面,因為有非長久的時間沒有寫作文了,所以我就聽取李唯溱老師的意見,每天寫一篇作文,增加對文字以及句子的熟悉度,並且訓練我的打字速度。我每次上課都會拿作文請老師幫忙批改,這對我幫助非常的大,老師不僅告知我文法上的錯誤,更以閱卷者的立場來分析我的文章給我聽。這是讓我寫作進步的最大原因。

口說部分,這一直是我最頭痛的一個項目,平常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幾乎是零,所以口說課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杜拜老師教我們錄音的方法我覺得非常棒,可以聽出自己的缺點,在不斷進行音量以及高低起伏的調整。老師不僅教我們口說答題技巧,更常常給我們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不只能訓練口說,還能讓我們訓練膽量以及自信,讓我們為未來做準備。

我覺得模擬考真的非常有用,熟悉整個考試流程和時間很重要,而我正式考試害是選擇了美加考場,因為在熟悉的環境下,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擔心,讓我更專注在考試中。經過八週的密集訓練,我不僅學到了托福的技巧,每個老師都會分享一些留學經驗等等,這也能讓我激起鬥志,繼續朝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