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游茲婷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30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2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22日

前言:
因為想申請美國研究所,所以大二就去補了托福,有考了一次,但因為托福時效的關係,那次考試我也不能拿來申請學校(反正也沒破百),經過一段開心遺忘英文考試的日子,到了升大三的暑假,我開始準備GMAT,考完GMAT後,發現托福閱讀變滿容易的,所以就在考完GMAT後大概一個多月,衝動地按下報名,真正準備托福大概10天,因為開學了課好多,學校又很遠(是真的很遠)坐車要做很久很累。

以下是各科準備方式
Reading:
因為考完變態的GMAT,突然覺得托福友善許多,每題都有標出在哪個段落,很好找,所以我會先讀題目,然後快速掃過這段(還是要整段看過,不能偷懶,因為後面有大魔王summary才能有印象),掃過整段後其實很容易發現答案,比較要注意的是infer題,有點像GMAT有心機,再來插入題,我是找上下句連貫性之後憑感覺賭一把。平常學校不翹課的話幾乎一到五都有課,所以能準備的時間有限,我每天會做一篇閱讀練練題型跟速度。

Listening:
我覺得能聽完整篇lecture的人真的蠻有耐心的,有時侯不是聽不懂,是有沒有這個意志力跟他拚下去,因為lecture一直講一直講又很無聊,不過江璞老師有教,可以抓語氣或是轉折像是however常常是考點,這時候不管怎樣都要聽到,問與答也很容易是考點。我做聽力時會抄筆記,這樣比較容易專心。我平常有看美劇的習慣,在學校課間下課無聊時可以聽聽ted,順便掩飾沒朋友可以聊天的尷尬。

Speaking:
這我只有20分,所以看看就好,從國中後我幾乎沒跟外國人說過話,所以補習那時,是我多年來又再次有外師的口說課,老師有教模板然後大家錄音聽自己的答案,補完習後,我練習時只能自言自語。

Writing:
整合寫作時,重點要放在聽力聽到什麼反駁點,稍微提到與文章哪裡不符,如果三點都能順利聽到,那應該沒什麼問題。獨立寫作要想例子支持你的論點,所以建議平常就先想想例子跟口說一樣,然後打字要快。

補習班能讓你短時間內了解這個考試,但要拿高分還是要自己努力,大家加油,一起戰勝萬惡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