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高分照片 于宗仙 94.jpg

中文姓名:于宗仙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政治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1分、Reading:2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6分、Reading:23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5日

由於距離上一次參加英文檢定考試已經很久遠,加上又從未接觸過托福,在室友的推薦下就選擇暑假來到美加的密集班,還記得前幾堂課江璞老師介紹托福的歷史與考試題型,心裡開始擔心兩個月的時間會來不及準備那麼複雜的考試。不過,真的跟著美加老師們的腳步,每一天都來乖乖上課,一定是來得及的。這是我第一次準備托福考試,為了申請學校的出國交換,老實說在暑假的準備過程中,我自己準備、複習的時間非常短,下課回家就得處理其他雜事,但是我每一堂課都沒有缺席,即使重感冒還是帶著口罩,早起來到美加上課。我覺得認真上課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是補習最大的好處!

閱讀:蔡老師快狠準的解題技巧可以讓我們快速找到文章與答題重點,上課也整理出很多常見單字。以我的習慣,我都會回家再整理一次老師課堂上所抄寫的單字,然後一有空就常常拿出來翻、拿出來背,我覺得這樣比背著厚厚一大本的單字書,不知從何背起來得有用與有效率。

聽力:一開始江璞老師就介紹聽力的十大考點,我很仔細的去記它,雖然托福是一個很活的考試,但他的題型與考點卻是很固定的,把握住老師說的十大考點,就算有聽不懂的部分也不用慌張,只要堅持聽下去跟抓住考點,就可以答題。

口說:如果一定要缺課的話,口說課是不能缺的!口說是最難進步跟最難自己練習的一項,上課的練習會讓我們熟知題型跟自己熟悉的答題模板,老師也常常示範出完美的答題,最重要的是跟同學的練習真的有助於我們勇於開口。

寫作:李老師的寫作課我覺得很不錯,老師不會一口氣就教非常難或複雜的句型和寫作方法,很多都是從基本開始,而且老師提供的模板也都淺顯好記,一定要花時間記下熟悉的模板句型,在寫作時才能快速步上軌道、寫得對和寫得快。

在準備考試期間我覺得除了好好上課之外,練習tpo也是佔很重要的部分,常練tpo會讓你習慣長時間考試的疲憊跟熟悉考試技巧,像我覺得我最不足的就是沒有做到寫作課李老師說的一天一tpo,多多練習絕對是快速進步最好的方法,雖然練習tpo的挫折感常常很重,但是如果沒有練習考試時的時間壓力和長時間不能上廁所和喝水,到考試當天一定會非常不適應,反而更不好,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考試前幾天一定要模擬整個考試情境,才會把自己努力的成效在考試當天發揮到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