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王凱琳 317.jpg

中文姓名:王凱琳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2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05日
※亦考取TOEFL 10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3394816

字彙
第一步:美加講義
背蔡睿老師整理的講義,講義裡面的單字很精華,都是從GRE的題目萃取出來,老師的講義會把同一類的字整理在一起,背起來輕鬆很多,上課時也會配上OG及OV的題目一邊做題,老師的字彙很濃縮,除了要反覆複習,運用單字做題也很重要。

第二步:紅寶書
想多背一些單字,因此選擇紅寶書來背,運用PTT版上的17天背法來背誦,當然紅寶書很厚,不太可能在17天背完,但是其背法很重要,每天早上背新詞+無止盡的複習,雖然花的時間很多,但是按部就班的背,會記得很牢,最後因為時間問題只背完1/3,但是非常推薦給時間充裕的人運用此方法背詞。

第三步:做題
老師在課堂上給的題目很多,要反覆的練習及推敲語意,習慣題目的出法之後,之後做題就會快很多,除了上課給的題目,考滿分網站及PTT上面也有很多的題目可以做,大家可以多利用這些資源,OG及OV上面有很仔細的詳解也可以好好運用。

邏輯
江璞老師在課堂上給了大量的邏輯題目,除了多做練習還是練習,事後檢討也非常重要,重點是要看清楚題目在問什麼,排除掉他因、他果、平均、最高值…等之後做題起來會非常容易,一定要把老師給的題目都做完,然後多看幾次。

閱讀
譚歆老師在課堂上也提供很多閱讀題目,閱讀要多練習多看多做題,除此之外也可以上網找以前舊版GRE的題目做練習,在考滿分中也可以找到許多短篇、長篇閱讀的練習題,閱讀沒有什麼捷徑,大量做題閱讀後再回頭做OG、OV的題目會簡單很多。

數學
在準備期間有先搜尋想申請的學校的GRE要求,因為生醫方面的要求大多是Verbal及Quantity均要150或50th以上,因此在準備的時候果斷地放棄數學,把念數學的時間用來念Verbal,如此一來可以減少很多負擔。

不過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準備,OG裡面的數學教學其實很仔細,把專有名詞摸熟,複習裡面的數學,OG題目做完,其實就差不多了,江璞老師有提供很多數學練習題,當念書念的很煩躁時可以來算數學。

作文
準備作文時除了要看題目,更要仔細的看題目的指示,像是Argument大家都知道要找碴,但是題目指示會告訴你要找什麼樣的碴,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因應題目的指示寫出有問題的點會讓內容更順。

不要害怕下筆,作文也需要多練習,很多學校都會要求AWA,有些AWA的錄取平均還滿可怕的,建議大家可以多練習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