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 104%26;GRE323高分照片 邱筱晴 .jpg

中文姓名:邱筱晴
學校及科系:台大資工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9分、Reading:2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22日
※亦考取GRE 32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00327

我目前就讀台大資工系大四,雖然很早就決定要出國,但真正開始準備英文是到大三才開始補習。但因為課業較為繁忙,每週能夠上課的時間有限,所以大三上時是採分科配的方式上托福。

最早開始上的是閱讀,蔡睿老師會把文章很完整的講解,並把一些重點單字挑出來,把意思相似的單字一起講解,我覺得這樣的方式讓我比較好背。聽力則是上課聽了一些題目,老師會很詳細地把題目一段一段的講解,搭配生動有趣的投影片,方便記憶一些聽力中常出現的專有名詞。口說則是每週不同的老師針對不同題型做講解、練習。大多數的老師都會讓我們上課錄音,練習掌握速度也聽聽看自己的回答是什麼樣子,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

寫作的部分則一直是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因為托福寫作不只是像第一部分整合寫作被動的答題,第二部分獨立寫作,完全是要寫自己的想法。除了字彙量外,還需要許多寫作技巧才能組成一篇好文章。謝謝譚歆老師的寫作課,讓我從一開始覺得30分鐘內寫300字是不可能的,到後來拿到了27分。老師教的品字形,一開始我也是不太了解每個部分的用意,但寫作練到後來發現真的有跡可循。照著老師的步驟寫,開頭三部分、中間先反再正/先正再反,結尾總結,外加不斷的練習,真的省下許多思考的時間,另外老師上課常現場與同學討論寫作的想法,並當場寫出一篇獨立寫作。慢慢發現跟著老師的邏輯去想,其實練習久了會找到一些訣竅,或是不同issue間可能有一些通用的想法可以寫,在真正考試就可以不省下許多思考時間。

這是我第二次考托福,一戰的時候只上完三科,還沒上口說課就去考試,外加剛從國外參加黑客松回國隔兩天就去考試,體力不支,所以成績不盡理想,但也讓我發現自己考托福的弱點是聽力跟口說。於是在兩次考試之間相差的兩個月便練習聽力跟口說,另外也不間斷的持續有在寫作,因為寫作真的很靠手感,加上當天考試的鍵盤其實也有影響,所以能做的只有努力練打字速度囉。不光是速度,其實正確率也很重要,因為錯字也會扣分。如果因為打錯字而被扣分,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