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王柔理 317.jpg

中文姓名:王柔理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電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30日

大三的暑假開始萌生出國留學的想法,知道要考GRE後,到誠品買了一本GRE字彙紅寶書,下定決心每天背五頁單字,結果一個禮拜過後不知不覺把第一天的單字忘得差不多,不禁有點沮喪,有點自我懷疑那麼大一本書這樣唸完能真正記在腦中的不知道剩多少?

於是到了大四的暑假,在爸媽的推薦下來到美加上GRE的課程,第一堂課是江璞老師的邏輯。那堂課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到GRE的題目,我回家做幾題練習後很驚訝地發現我邏輯想法似乎有問題,很多題目都答錯,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加強邏輯練習。上了幾堂江璞老師的課之後,老師專業的解題方式以及詳細的列出破題技巧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在邏輯這方面愈來愈進步。還有江老師的計量課程,老師提供給我們非常多的練習題,35分鐘的測驗時間老師只允許我們寫30分鐘,訓練我們的時間掌握能力,對於我們考試時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江老師跟我們分享的留學故事和注意事項,使我在申請學校的過程掌握很多原本懵懵懂懂的方向。

GRE考試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就是單字了,蔡睿老師字彙教學真的對我的幫助非常大。老師上課獨特又有趣的記單字方法以及字根分析非常難忘,一些平常不會用到又不知道怎麼背的單字,在老師的一個幽默故事中瞬間變得難以忘記,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某些單字的故事呢。莫清崴老師的字彙以另一種教學法讓我們打穩基礎,老師非常注重字根背單字法,還有老師將題目分析成四種主要類型,加上一點邏輯思考,讓我理解老師上課所說的"秒殺解題不是夢"。譚歆老師的閱讀課程清楚的把題型分成五類型,分析每篇文章時也會在黑板上把文章架構畫成清晰的架構圖來教學,講義的文章下方也附有單字解說,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理解文章大綱以及題目意思。

我的準備時間大約為四個月,每天不一定會兼顧邏輯、計量、閱讀,但一定每天背單字。有些困難的單字我會自己想故事去把它記熟,剩下的就是常常翻蔡睿老師的講義,最後把不熟的幾個單字另外抄在小紙條上每天背。我對自己的單字要求是看到一個字後可以馬上想到意思,這樣在考試時只要了解題目前後意思就可以作答了。考前我幾乎天天做模擬練習題,訓練對題目的熟悉度以及閱讀速度。美加的電腦模擬考非常方便,也能夠讓我熟悉用電腦考試的臨場感。我建議未來的考生可以先從單字開始著手,因為單字熟了你就成功一半了,接著是多做練習題熟悉題目,可以每天做一兩篇閱讀訓練自己的速度。GRE沒有捷徑,只能靠不斷的努力以及毅力去克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