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黃柏諺 317.jpg

中文姓名:黃柏諺
學校及科系: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21日

當初在美加補完托福之後,考了不錯的成績,因此就繼續報名了美加的GRE。美加在托福跟GRE都很完善,很適合學生學習。老師在每個部分都給了很多指導。當初在補GRE之前,我買了一本單字書,但始終沒有把他從頭到尾背完,實在是很無趣的一件事。一直到來美加補了GRE以後,才在每個老師認真的教學下學到了真正準備GRE的方法。

在Verbal的字彙部分,蔡睿老師的單字書,有系統地整理了GRE常見的單字,並且教同學每個字的背法。把蔡睿老師提供的單字全部都背起來,考試應該可以看得懂一半題目。但是這樣就要考試其實是不夠的,應該還要去網路上找還原題,多練習,多背單字才是真正考高分的辦法。莫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說答案都在題目上,老師教了很多的考試技巧,尤其是要同學在考試的時候特別注意轉折詞,透過分析轉折或是關鍵詞,找到同義或反義,有時候也透過刪去法,還有結構分析來解題,讓單字題變得不那麼難,學會這些方法以後,就像莫老師說的,秒殺解題不是夢。閱讀的部分,譚老師帶著大家讀了很多OG上的題目,結構上的解析讓同學了解整篇文章的架構。雖然GRE的文章比起托福短了許多,但是長難句卻是比托福多了很多,通常要整篇都讀懂才能作答,不像托福可以找到關鍵詞或關鍵句,所以閱讀的能力需要非常的強,同學也要上網多找一些真題來寫,才能在培養考試的手感。

Quantity的部分,江老師替大家蒐集了好幾本的題目,剛開始寫的時候,都會錯到3-4題,因為不夠了解題目在問甚麼,但是練到最後,都能只錯1題或是全對。說真的,Quantity的部分真的是國高中的程度,只要多練習,記得不會的一些單字,基本上應該不難,只是我覺得正式考試比做模考的時候稍微難了點,但是只要細心大家都能滿分的。在邏輯的部分,江老師也給大家準備了很多題目,沒有艱深的字彙,但是卻需要大家思考,考試時只要冷靜,好好思考一下,應該都不會太難破解。至於作文的部分,我才考3分,可能沒有辦法說甚麼準備的方法,當初因為忙著準備學校考試,所以放掉作文,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準備GRE也能得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