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 112%26;GRE331高分照片 許華瑋 .jpg

中文姓名:許華瑋
學校及科系:台大物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3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1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17日
※亦考取TOEFL 11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30648

第一次進到美加補習班是在二月,當時我為了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和邏輯能力去應付GRE考試,而報名了美加的GRE課程。美加紮實的訓練讓我在GRE一戰就考出不錯的成績,我感到十分開心。
從高中時我便對物理充滿興趣,後來進入台大物理系就讀。在大學的幾年裡,我漸漸立定志向要到國外去學習,同時也開開自己的眼界。於是在大三寒假,我開始努力準備GRE考試。 

第一次看到GRE題目時,我著實嚇了一大跳,題幹上充斥著我從沒見過的英文單字,而更可怕的是,就算我認識某個題目的所有單字,也未必能夠正確的選出答案。GRE試題不只是在考英文,更是在測試受試者的邏輯,若思慮不清,是很不容易選到標準答案的。

莫老師和蔡睿老師的課程為我所做的遠遠不只是替我加強了字彙、片語的深度和廣度,最重要的是他們敎我如何在面對問題時,明確看出題目的真正意思,接著替題型分門別類,再分析題目的邏輯性,最後找到正確答案。這個解題模式對我來說相當重要,運用此方法來解題使得我答題正確率提高不少,更提升了我做題目時的信心。

譚歆老師的閱讀課和寫作課則是替我大開眼界,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篇文章、去寫一篇文章。老師獨特的解題方法融貫了閱讀和寫作,總能使我順利抓住要旨,並精確的分析題幹所要傳遞的訊息,令原本對長篇閱讀一籌莫展的我真的得到很大的進步。

江璞老師的數學課雖然堂數不多,但提供了我們許多練習題,對於同學們的提問來者不拒,同時也會藉機提點我們一些重要的數學知識或者提醒我們小心不要掉入題目的陷阱之中,使我們能將較多的時間和精力專注於GRE的verbal部分上。

在考試前我除了持續複習單字之外,也會每天溫習美加的教材,側重在verbal section,但也不能忽略quantitative section。

整體而言,GRE是一個十分具有挑戰性的考試,不僅在考英文,更在測驗考試者的邏輯和推理是否清晰,答題時必須冷靜並相信自己,只要成功度過GRE這關,就能往留學之路再邁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