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IC高分照片 徐人傑735.jpg

中文姓名:徐人傑
學校及科系:大同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4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29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3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5日

準備整整10個月的多益(包含我還沒來美加上課前),在還沒參加課程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怎麼準備多益,任何考試技巧的概念都沒有。

第一週就發現,我很缺單字(到底有多缺?缺到連國中我背的prepare都忘記了)於是我開始找小範圍的書背單字(分類型的,比如診所,求職,藥房,餐廳這種的),背完這本(新多益必考600字)兩輪就去背OG後面的檢索表,大約也是600字兩輪。P.S. OG最後一輪單字是我上第二期中間空的三週才背完的。(一定要寫清楚,不然會有人誤會我背得很快XD)

我的美加第一期大概也結束了,就是在累積單字,文法課我覺得上的很趕(也可以說我單字太少,很難理解句子),我只有大約背好對等連接詞、一些常用見介係詞、使役動詞,名詞子句和副詞子句還是後來問王鈞老師才完全了解要怎麼選。

第二期一開始其實我還蠻慌張的,因為5&6月的多益成績實在太相近了,感覺上我出現了瓶頸,分數並沒有進步,後來問了王軍老師再加上自己想一想,我還是缺單字,所以我就繼續開始背多益出版的1200單字書。

在上了第一週的閱讀課後發現,我閱讀錯的很離譜,甚至我自己並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錯這一題,過了一週後我去請教柯禮復老師,再問問題的中間發現一件事,閱讀題目問什麼就答什麼,一定要理解問句在問什麼,因為我沒有理解題目的問題所以我在選答上面變得會模稜兩可。在模考週開始後每週我再另外多寫一回自己的題庫,增加練習機會,並利用課後空閒的時間找老師請教錯誤的部分。

這7個月的補習時間,我除了上班之外,其他時間不是去美加就是在家裡唸英文,多益考的文法很基礎,一定要搞懂五大句型,8大詞類靠累積單字加上字尾來判斷詞性題,閱讀跟聽力需要很多單字跟片語,如果單字很薄弱真的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來累積,文法要背的部分也很多,像我這段時間文法背得真的很有限,我都著重在單字的部分。所以第二部分都是靠者閱讀拉高分數,第五大題的文法還需要在花時間加強,而閱讀進步則是靠大量背單字跟練習看文章,來提升答題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