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 iBT高分照片 何佩玲 96-縮圖.jpg

中文姓名:何佩玲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告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1分、Reading:2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5日

我大學畢業於政治大學廣告系,但因為畢業後想要念美國的藝術研究所,所以開始準備留學申請的東西。托福考試的部分是在畢業後花了約半年時間準備,其中暑假參加了美加的密集班,剛開始自己念的時候沒辦法掌握考試的方法,透過每個星期每天不停的練聽說讀寫,讓我快速的掌握考試的精髓,尤其是閱讀的部分,老師教了很多考試技巧與每一題型的破解方法,也不斷補充許多必考單字,讓我對閱讀不再那麼陌生與恐懼。寫作的部分,老師教的非常仔細,除了怎麼組織架構、生出點子等,每一次的檢討都會有別班的範文與老師的範文可以參考,以及直接點出學生容易犯錯的地方。另外,假日都提供很多的講座可以上,不只針對托福考試,而是加強英文的一些能力等,還有留學的相關資訊,對我們新手而言幫助蠻大的。聽力部分,老師迅速帶我們練習的許多不同主題的題目,一題一題分析給我們聽,也同時補充了許多字彙,同時也訓練我們的專注力與耐心。口說部分,外國老師每次都會帶大家練習不同題型的題目,與同學交流的過程當中,可以知道別人的想法,加以運用,也因為每次都會錄音起來,所以回家後也可以重聽,看看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另外,我覺得最棒的是模考練習的部分,每一個禮拜都有一次上機的實測,可以幫助我們很快的適應考試的臨場感,也同時慢慢地看到自己的強項與弱項,進而去檢討,而寫作與口說部分,老師也都會批改,所以你可以大概看到自己的程度在哪裡,我覺得這個經驗非常重要。此外,我們模擬考的地方也就是正式托福考試的場地,所以相對別的考生而言,非常的熟悉,也幫助我們在考試時不會那麼的緊張。

關於我考試經驗的部分,我第一次考試是在10月中,考場是在美加的七樓,成績部分是90分,除了聽力外,其他的表現沒有如預期,因此我在一個多月內,有趕緊加強其他部分的練習,包括看discovery的百大發現、寫作部分是每天密集的寫、閱讀部分則是更加強技巧的訓練、單字也是把必考單字都背起來,後來在11月初又考了第二次,這次成績有提高到96分,寫作與閱讀有明顯的提高,我覺得準備這個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真的是要不放棄的一直練習且找對方法,相信成績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