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高分照片 王昱新 103.jpg

中文姓名:王昱新
學校及科系: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2分、Reading:28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12日

這次的托福考試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很想參與的。我從小就一直對英文抱著很大的興趣,但一直沒有機會被好好栽培。國中時也有花一些課後時間去一些補習班加強英文,但卻沒有看見明顯的進步或是得到很突出的收穫,都是自己看了很多英文的網路文章,報導,或是一些書刊甚至電影來維持及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這次來到美加參與十二週的密集托福班,卻讓我對英文有跳躍試的進步與突破。

在閱讀的部分,老師所精選的文章都是非常貼近托福的考點及環繞在許多有趣的學術題目上,不只能夠增加我學習英文的興趣和昇華我加強英文的動機,我更能夠學習到許多額外的知識,無論是在考古學、歷史學、生物學、天文學、商業、經濟、心理等等,都有很多新的知識和見解是從課程中閱讀的部分獲得的。此外,學問淵博的老師也很注重單字部分的同義字延伸,讓我對於各種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單字都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在閱讀文章及寫作運用上都有很大的突破。

聽力的部分老師總是很有耐心的分析每一篇題材及解題的技巧給我們。通常老師會先放一遍讓我們聽並且先讓我們作答,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找出自己的弱點及容易疏忽與漏掉的部分;接下來老師會重新放一遍,在每一句的重點及一些常出現的單字句型或者解題的要點時停下來解說給我們聽,這樣反覆的練習很快的就讓我學會再聽一篇文章時如何有效率得去抓住他的重點及統整成自己能夠理解的架構,並且對英語的語感也更能掌握,進而在解題時能夠輕鬆的抓住文章概要,答對率大幅增加。

口說的部分,幾乎都是外師來上課,也因此讓我們能夠學習最標準的發音,抑揚頓措,即表達的流暢度。在課堂中我們通常是兩兩一組來進行練習,老師會一組一組來聽並且很快速的點出我們表達上的問題,有時是不必要的停頓,有時是不夠有架構性的句子,有實是太過冗長的單一想法,這些問題都是我的英語表達上最大的弱點。經過努力的練習,老師的修正與引導,我在最後幾週的課堂上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英語口述表達能力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凌亂沒重點發音不標準,而是能夠句句都流暢且能快速的把想法轉變成英語句子。

寫作部分,藉由老師教導的結構及句型上的複雜應用,我從原本只會最基本的英文句型和雜亂無章的下筆變成有辦法寫出較有學術程度的文章並且有條理又清晰易懂。很開心能夠考出一個還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