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曾德侯 319.jpg
中文姓名:曾德侯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6月

決定要考GRE是剛上大學就決定好的事。當時大學指考考了89.5分,在學術與英文能力上信心滿滿,覺得自己不需要準備太多就可以上場應考了。訂了一本GRE的Official Guide就每天晚上花半小時練習題目,白天還要上其他的課程,預計大三就直接去考試。憂心的媽媽對比愜意的自己,她天天都在擔心我的準備不夠,是否應該去補習街加強一些考試技巧。

升大三的暑假和母親一起去美加詢問,皺著眉頭,覺得媽媽瞧不起自己,不相信自己長期累積的英語能力。果然美加專員的聲音很驚訝,竟然會有人沒什麼準備就去應考。媽媽的回應很給我面子,說,因為他英文底子不錯,從小就接受英語教育。美加的專員也很謙遜地回答,了解。媽媽掛了電話後也沒有再提要補習的事。考完第一次的打擊也就覺得還需要再考一次。

大三結束要升大四,九月初回到台北,抱著一樣的心態覺得再花一個月總可以了吧。直到媽媽說,美加有高分獎學金制,覺得這個制度有趣,系上的朋友也都推薦美加的課程,抱著賺零用金而且有同學陪伴的心態就去上一下吧!

第一堂課是莫老師的課。期待中的傳說中的印象中的補習班是不管學生有沒有內化知識,有沒有真正學習,就先把考試技巧塞進去再說。其實也是因為看了太多類似的刻板電影,填鴨式的教學即是亞洲教育的經典。沒想到,莫老師雖然目標是希望學生可以在數十秒內答題,卻也把每個題目的內涵與背景知識講得一清二楚。他說話不圓滑,常常承認,如果是自己第一時間看到這個題目也會答不出來,因為不了解這些跟美國歷史、政治、美術相關的知識。經驗豐富的莫老師解題過程中完全令我瞠目結舌。

說到這裡,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後能考到這個分數,是因為些許的運氣加上不斷的努力。從一開始不屑這個考試制度,覺得太困難,單字都是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單字,選擇題的每一個選項都看不懂,到後來,慢慢地發現其中的邏輯。譚老師也是邊解題邊說知識,沒有太多灌入考試技巧,也說了很多人生經驗。江老師最後一堂課說了一句激勵自己的話,"GRE是一個標準測驗,維持了那麼久的考試一定有相當的水準,只要是同一個人以同樣的程度和準備,在任何時間去考,就差不多會是那個分數。"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話讓我少了得失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準備。

從一開始不想補習,到後來感謝美加。從一開始討厭GRE,到後來覺得這樣看似死板的考試,其實,是給全世界要去美國念研究所的學生一種練習,而這些準備考試過程中的技巧可能會非常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