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張芳瑄 317.jpg

中文姓名:張芳瑄
學校及科系:清大外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7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6日

我畢業於清大外語系,目前延畢要去西班牙瓦倫西亞擔任交換學生。(學測英文15,曾經因為交換要求所以考過雅思、托福是考完GRE才考)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出國讀研究所,因為覺得CP值不高。是去年的暑假突然覺得自己對未來很徬徨並且修習了學校的教育學程課程,對教育很有興趣,所以才決定要出國學習國外的教學理論。7月中決定之後,發現時間實在太趕,對於GRE的考試方向、考題、作答方式完全是零概念,所以就趕快到南陽街尋找補習班,會選擇美加的原因是第一是因為美加是留美補習班的老字號,莫老師已經屹立於南陽街許久,第二是因為櫃檯老師讓我不會感到很壓迫,想要賺我的報名費的感覺。此外,美加也有提供DVD影音專班,讓必須在短期看到學習成效的我,能夠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上課的時段。那時候簡直就是以美加為家,一天至少兩個時段都待在美加。但是,後來開學之後發現時程真的太趕,沒時間讀完,最後就拖到一年之後。在決定明年再戰之後,就完全再也沒有再碰了(這樣真的是超浪費時間,應該補完之後要持續每天讀一點,早一點結束考試),總之我就是在一年之後的九月才開始重拾書本,複習的很痛苦。

我的成績還算普通,不過我覺得在殺G的路途中最困難的是自己的意志力,因為這是一段很漫長的路途,身邊又沒有戰友,真的常常會想要放棄。不過幸好有老師們在課堂中的鼓勵,講一些例子,會讓我重新拾起繼續堅持下去的信念。黃冠文老師的課很有趣,很本土化的將各種奇怪的生字串聯成故事,讓背單字變得有趣很多。在準備的時候,我每天都會將老師的黃寶書快速的翻過一遍,看到單字去聯想,久而久之就會有印象了。老師也會提供還原題給大家練習,練習的過程真的很挫折,很常連句子都看不懂,但是因為有莫老師給我們的概念,知道不用專注於理解整個句意,而是要抓到句子和句子間的關係。AWA的部分,美加會提供範文給大家,裡面有很多優美的句子。其實總結來說,補習的必要性是看個人的,如果有時間慢慢準備和搜集資料的話,其實是沒有必要補習的。補習的意義就是老師們會幫忙搜集好精華的資料,比較方便快速吸收。

最後,想要跟大家說,在準備殺G的路途上,你並不孤單,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也希望大家都能申請上自己的夢想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