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學員童凱文同學分享他GRE 319準備心得,以及推薦美加GRE補習班老師們的上課方式,一起看看他殺G成功GRE準備攻略

GRE學員:童凱文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歷史學系
GRE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7分、AWA:3分
GRE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
GRE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30日

 

GRE高分準備心得:

從小就抱有出國留學的夢想,在大三升大四暑假立志赴美攻讀政治學碩士,希望在作為政治學發源地的美國,學習更深奧的理論和方法論。為了一圓留學夢,大四開始在補習班準備申請碩士的托福考試,力拼2017年秋季的碩士班。今年六月底從大學畢業後開始準備GRE考試。先前曾在美加補習班補托福,於是決定暑假再度赴美加補習班補GRE

然而曾在托福閱讀拿高分的我,面對GRE作文以及語文題目,驚覺其難度遠在托福之上-眾多艱澀單字映入眼簾,閱讀邏輯難以掌握,作文在邏輯、結構上要求更嚴謹。面對艱深的GRE考試,一開始不禁感到徬徨無助。

所幸在美加補習班專業師資幫助下,逐漸熟悉GRE考試題型,克服一開始接觸GRE的恐懼,經由莫清崴老師對於單字填空的系統性解析後,使原本看似毫無頭緒的填空邏輯,再找出關鍵詞和分類題型後,頓時豁然開朗,釐清題目解答的意涵。此外莫老師對於AWA寫作中Argument題型分析,也幫助我更容易找到GRE題目的邏輯缺陷,並對應各種邏輯缺陷進行回應。

準備GRE考試必備的海量單字,雖然主要由考生自行下功夫背誦,然而蔡睿老師主講的單字課程,仍然幫助我吸收更多GRE單字,並消化原本自行背誦的單字。課堂上老師以詼諧有趣的背誦法,讓原本晦澀的單字得以烙印在腦中單字庫。另外老師運用同義、反義的單字連記法,不但讓我更有效率的認識一連串單字,更幫助我應對GRE考題中單的同義字複選題型。

GRE閱讀方面我認為GRE閱讀比起托福最大的難點,主要即文章架構和邏輯更難以掌握,常常讀完文章後回答考題,才發現根本沒讀懂文章考點。藉由老師獨特的解構法,使我得以分析GRE閱讀的段落架構,幫助我在由一連串長難句組成的閱讀中,更快速地找到關鍵段落來回應題目。老師也有教授AWA的ISSUE寫作課程,藉由對選擇立場、延伸論點和文章邏輯架構的講解,讓我逐步克服對外國考生最難的ISSUE寫作。

GRE計量題型大概為國中數學程度,雖然對台灣學生看似簡單,然而也不能掉以輕心。在有限的時間壓力下,欲在計量拿到高分,必須培養快速解題的實力,並避免粗心錯誤的發生。雖然江璞老師的GRE計量課程並不多,然而老師注重培養我們快速解題和細心檢查的習慣,幫助我在GRE考場確保計量部分得到高分。江老師也有講授邏輯題型課程,藉由對題型的分類、解析,原本對GRE邏輯毫無頭緒的我,更容易掌握題目的邏輯考點。除了課程講授外,江老師也常常分享申請美國研究所的事情,提醒我們申請過程的注意事項。

在初步準備GRE階段,對大量GRE單字的快速背誦和熟悉題型下,能感受在做題方面快速進步。然而GRE準備到一定程度想要繼續進步,往往逐漸陷入瓶頸,發現欲進步一分都好像一到障礙。這是因為在認識足夠單字後,想要進一步提分,必須在語文邏輯和語感上進一步加強,然而這方面卻非短時間能夠建立。即使準備GRE時期間面對眾多挫折和瓶頸,絕對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能就自我放棄。GRE考試可說是一場針對意志力、忍耐和專注力的考驗,所準備的時間心力也許不一定能獲得相應的報酬,但沒有用心準備和有系統的讀書,絕對難以克服GRE難關。希望各位和GRE奮鬥的戰友都能夠獲得理想的分數!

 

更多補習班學員的GRE準備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GRE補習班的理由

【名師指導GRE高分攻略】

✓分科教學最仔細,針對不同GRE科目弱點有效對症下藥

✓親編GRE必考教材、原文教材OG+OV一次給齊,給同學最充分的練習

 

GRE高分助教隨班輔導】

✓協助訂製精確GRE讀書計畫,針對不同需求客製練習進度

✓熱心解答同學GRE考題上難解的問題,節省學員自我摸索時間

 

GRE原場考試最安心】

✓美加為ETS官方授權為GRE®正式考試中心

✓原場考試提分機率倍增,每5人就有1人快速拿GRE高分

GRE學員推薦GRE補習班

(GRE學員與莫清崴教授開心大合照)

 

打造你的GRE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GRE課程!

12週 GRE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3週 GRE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GRE線上課程 - 適合偏好時間彈性、隨時隨地上課的考生,自由安排課程地點時間

 

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請連結至美加文教官網-GRE課程介紹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