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RE高分照片莊欣晏 319.jpg

中文姓名:莊欣晏
學校及科系:成大統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6日

大學畢業以後打算出國讀書,上網查了資料以後發現所剩時間實在不多了,於是決定直接報名補習班,當時在南陽街上兩間最有名的補習班做選擇,後來選擇美加的原因是價格相對親民,且上課時間符合我的需求。

我從成功大學統計系畢業,大學學測英語15級分,指考84。看起來我的英文應該是要不錯的,其實不然,因為GRE並不是一個普通的考試,高中所學的單字是完全不夠用的,但所幸我有良好的文法基礎,所以不至於文章完全看不懂。我從6/28補習到9/17,然後經過一個星期多密集的做機經,9/26正式考試。其實我讀書也沒甚麼特別的方法,就是去補習班上課,但在上課的時候非常認真,畢竟每次上課3小時,也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要是只是純粹坐在底下聽課,其實不會有很好的效果。因為莫老師講課速度比較慢,所以我通常會一邊上課就一邊背單字了,另外,我也會事先預習蔡睿老師的講義,這樣一來,等到我正式上課,那些單字又被重新複習一遍,我認為這是最有效率的方法,也是去補習班上課的目的。由於我就讀統計系,所以Q我基本上是沒有準備的。

美加的verbal由3位老師上課,莫老師和蔡睿老師負責字彙,譚歆負責閱讀。莫老師所教的解題技巧是我認為對考試最有用的,"從題目裡找答案"真的是最重要的,意思是從題目裡找線索找出句子的邏輯而推出答案,經過莫老師的解題,所有的題目都一目了然,有些時候就算單子看不懂也可以推出答案。蔡睿老師的單字分類也是很實用的,後來大量做題以後,才發現老師的用心,透過近義字的分類,6選2時可以很快地選出答案,因為在背單字時就已經打好基礎了。而我感覺譚歆老師是最認真的老師,每次都會堅持把所有內容講解完才下課,他善於分析文章的脈絡,進而幫助同學能夠不需要把所有文章讀完就能選出正確的答案。

AWA則是莫老師和譚歆上課,莫老師負責Argument,譚歆老師負責Issue。莫老師透過舉例的方式幫助同學思考如何針對題目的要求舉例反駁,且他把題型分析得很清楚,幫助同學很快地就能辨識題型,進而清出的知道依該寫些什麼。譚歆老師所教的Issue跳脫了以往我對英語寫作的認知,光是開頭他就給了同學很多方法,同時,譚歆老師擅長文章脈絡了分析,給了我在組織安排上不一樣的思維,這點我認為對我是最有幫助的。

總之,我認為除了去補習班,自我的練習還是非常重要的,只是補習班所整理的重點可以給同學一個很好的讀書方向。但相對的,補習是花時間的,所以,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並利用上課時間同時記憶,才是最事半功倍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