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IC高分照片 李雨珊915.jpg
中文姓名:李雨珊
學校及科系:University of Leicester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15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5日

畢業進入職場已經6年了,因為工作上不需要使用英文的關係,英文能力也就慢慢退步了。剛好因為職涯規劃的關係,決定趁工作空窗期學習英文,除了期望能找回原本的英文能力,也希望考到好成績增加工作機會。為了不要浪費時間自行摸索,我決定到美加補習班,報名12週正規課程。我認為前6週的基礎課程非常重要,除了改善英文弱點,經由老師們提供的解題技巧,可加快作答題目的速度,這針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文法一直是我的弱點,但經由蔡睿老師的講解與分析題型,例如用詞性分析句型、動詞時態搭配關鍵字使用、標點符號的位置,文法有了很大的改善,也釐清很多以前似懂非懂的觀念,對文法不再這麼排斥。而後6週則是由李唯溱老師解答模考的文法題目,除了當週的考題,李老師每週都會提供更多的題目供大家練習,讓我們能夠熟悉多益題型與考試重點。

聽力的部分,前6週是由李老師教授,而後6週則是王軍老師。聽力較為困難的部分是考試時無法做筆記或重複播放,一旦沒聽到就無法作答,僅能用推論猜測的方式答題。因此在課堂上,老師們提供詳細說明各部分考題的重點,重複播放題目並逐句說明關鍵句,很多時候其實是沒聽清楚、不了解英文用法、或是口音的關係,而造成誤解而答錯。另外,老師們也鼓勵我們多聽OG,習慣考試的聽力速度,並提供英文學習網站供大家課後練習,聽力真的除了多聽也沒有其他捷徑。

再來是閱讀的部分,要在固定時間完成單篇及雙篇題組作答,很容易因為不了解句意反覆閱讀下,花費了很多時間。再加上,考試一開始就幾乎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聽力,之後作答閱讀部分反而精神疲憊,時間的流逝也讓自己更焦慮。因此,潘莛老師在教授閱讀時,訓練我們用抓重點、找關鍵句的方式作答,如此一來可避免逐字閱讀的時間,遇到長篇時也不會過度慌張。但這些也都是需要時間訓練,雖然在正式考試時才在最後一分鐘完成閱讀測驗,但卻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看過不確定的題目,因此訓練速度真的是非常重要。

除了上課之外,參加模考也是很重要的。假日到補習班參加考試,意味必須犧牲玩樂時間,但犧牲絕對是值得的。藉由參加考試,可了解自己的不足並進行補強、衡量作答時間、訓練專注力不受外在影響,以上皆可讓考試時更加順利。

最後,很感謝美加提供這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機制,還有各位老師的幫忙與鼓勵,讓我順利拿到金色證書,完成階段性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