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IC高分照片 劉芷瑜860.jpg
中文姓名:劉芷瑜
學校及科系:台大政治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分、Reading:39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5日

我目前是台大政治系四年級的學生。英文一直是我比較弱的科目,英檢也大概過了中高級初試後就沒有繼續考,為了想要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在哪裡,同時也為了未來求職做準備,因此最後決定要來報考多益。之前就有聽朋友說補美加進步的幅度很大,因此我決定也要給自己一個有更多進步的可能。一開始的模考讓我非常挫折,題目過多讓我經常到最後面沒有辦法寫完,詢問老師後發現自己在文法的階段花了過多的時間在判讀,如果能好好的背更多的單字與了解句型結構就可以變快。這點也很感謝美加的老師,上課給予的技巧最後真的都有幫助到我,尤其是文法課的分析讓我最後很多題目可以在短時間內解出而不是要一個個去了解選項意思才能選擇。同時美加的模考也非常可以讓我了解實際考試的模式,除了時間上逐漸可以掌握節奏,更重要的是每次模考都可以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去做更多的補救。

我這次多益因為分上下兩段班上課,所以上到了非常多老師的課。無法全都說明老師的好處,王軍老師讓我對於閱讀題方面,能夠快速找到題目要問的重點,並且理解題目的邏輯來尋找答案幫助非常大,這點非常謝謝老師上課的內容。而文法我則是上了蔡睿老師與柯禮復老師的課,蔡睿老師對於文法課非常重視文法的基礎、結構,讓我把文法的基石能夠打穩而且也教我們判斷句型的方式。柯老師則是大量的補充字彙,這點真的幫助很大,老師會將相似的詞彙等等全都一併告訴我們,讓我們即使在考題上遇到替換單字的時候,也可以立刻地就選出答案。聽力比較有印象的是美樂老師,老師的發音非常準確而且經常分享一些小趣事讓我們更容易記住字句,同時也很常直接以字根的方式來教我們認識不熟悉的字與判斷發音。上面這些老師對我考試的幫助都非常大,真的很謝謝老師們。

此外我自己念書的方式就是,除了模考一定要考、要仔細檢討以外,上課的講義會反覆地看並且有買其他的單字本來背。雖然可能時間分配上好像不是很多,每天扣掉上課大概只花一個多或兩個小時來看英文,其他都是非常零碎的時間,像是搭捷運或是下課10分鐘。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每天都必須去碰觸英文、並且搭配老師給的CD來增強聽力,才不會覺得對英文很疏遠。雖然一開始的模考因為沒寫完而沒拿到好成績,但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持之以恆地去練習英文,最後一定會有驚人的進步!在考場的時候也會因為自己的努力有自信去選擇答案,這點對成績我想也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