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高分照片  余政倫 107.jpg
中文姓名:余政倫
學校及科系:Case Western Reserve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4分、Reading:2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6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7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19日
※亦考取GMAT 73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46178638

各位TOEFL的同學大家好

先敘述一下我的背景,曾經在2006左右考過iBT並且申請到美國的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完成碩士學位,完成學位後回台灣工作。最近因為打算繼續出國進修因此準備了托福測驗。我選擇美加,因為美加有許多很有經驗的老師並且有最接近真實考試的模考系統,而且可以利用真實考場來做模考練習。以下就和正在準備托福的朋友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心得。

Reading:我想單字還是基本中的基本,單字的程度到一定程度,reading 25分以上應該不是問題,比較大的問題應該在突破28的部分。首先,summary題型是我一開始準備比較難全部答對的,基本六個選項中會有兩個完全錯的和一個細節的選項,我一開始常常分不出細節選項而選錯,後來在做題前一定會重新快速skim每段主旨,並且在做題前先大概抓出三個主題,經過不斷練習後, summary題型的答對率有很好的上升。

Listening:一開始準備托福時,我是採取筆記為主聽力為輔策略,但是到後期我開始修正這個策略。 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分別練習完全不做筆記和有做重點筆記的答對率,後來發現其實筆記對我的答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只有少數的題目需要回頭看筆記,因此我開始練習以聽力為主筆記為輔,並且專注在聽力上,去做猜題的動作,避免因為作筆記漏聽考點。

Speaking:美加的speaking課程由不同的老師輪流教授,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聽到不同老師的建議。其中我也收到許多在語調上的建議,並且反覆的練習錄音,我覺得錄音真的是必須的動作。後來我覺得在注重內容之外,說話語氣的自然順暢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後一次考試從三個Fair到拿到一個Good,我自己覺得是在語氣的流暢度有增加。

Writing:許多人都說托福的寫作是最好進步的部分,我也認同這個部分。托福對於寫作上真的有差不多的模式,整合寫作大概只要能夠完整敘述聽力中如何反駁閱讀的內容並且適當paraphrase就可以拿到Good。獨立的部分首先要能夠有一定的打字速度,字數低於350可能比較不利,此外一定要注意每一段最好都能附上例證,TOEFL writing 主要能寫出三個段落,三個敘述和支持的例子,注意paraphrase和語氣的輕重,就可以有還不錯的分數!

最後跟大家分享自己備考的小秘訣,我時常在Starbucks練習考滿分網站的模考,讓自己比較習慣在受干擾的環境下答題。這次的閱讀成績29 寫完還有7分鐘左右時間,都是我個人最好的紀錄, 我想應該就是這個練習的效果。祝大家都能考到需要的分數,出國留學達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