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高分照片 黃媛慈 104.jpg
中文姓名:黃媛慈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外語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9分、Reading:2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13日

這是我首次參加托福正式考試,能夠取得申請學校標準以上的分數,心裡真的很開心。公布成績前的那幾天心裡真的很忐忑,結果查完成績真的是非常興奮,覺得一切努力都好值得。

我自己是從兩個月前決定要報考托福,就也報名了南陽街最有名的托福補習班,一開始模擬測試的結果一塌糊塗,也頓時喪失了對自己英文能力的信心,但同時也加深了自己必須好好努力準備的覺悟。第一堂課彷彿是一堂震撼教育,那是蔡睿老師的閱讀課,蔡睿老師的課,步調緊湊,條理分明,學生也需要百分百的專注與投入去跟上她的腳步。同時,如果盡力跟上老師的進度,加上回家認真複習老師上課內容,勤背單字,閱讀的成績真的提升的很快。蔡老師解題方式講解的清清楚楚,單字整理也都很精準,只要背熟,正式考試都有考出來。她也是一個很會激勵學生的老師,上她的課會覺得熱血沸騰也鼓勵自己要好好認真。除了蔡老師美加的其它老師也陣容強大,專業度很高。

我算是聽力相對表現的比較好的學生,但上了陶維極老師的聽力課還有江璞老師的聽力課,真的體會到聽力測驗還有好多可以學,托福聽力,答題有好多眉角,除此之外,還包含了好多有趣的知識,還有美式英文的用法、文化,這些都是經過兩位老師的細細講解才又有了更深的瞭解與體會,覺得上聽力課更有收穫、更好玩了!另外口說跟寫作都是我的弱點,但在美加也有了進步。美加的口說老師都是外師,除了外師常見的幽默風趣,他們也將答題方式整理的很有條理,並且給我們充分的機會練習,也常給我們練習的重點提醒,像是能透過自我錄音檢視的方式來改掉壞習慣。

寫作老師更是一個細心又有耐心的老師,每個禮拜還都可以教兩篇作文,她會幫我們批改。其實這兩樣能力要提升,除了多練習也沒有其他方法,所以我很把握模擬考的機會,美加既然是官方正式考場,提供的就是跟正式考試相同的環境,讓我們能事先了解自己在考試時會遇到的問題與阻礙,並且加以修正,對於我在考口說的心情上有很大的緩解,也會提醒自己注意時間,在時間內答題完成。總而言之,模擬考真是太有用了!

除此之外,我很幸運在美加遇到一群認真可愛的同學。大家除了對於出國念書都積極準備,互相交流,也都努力準備托福考試,有認真的同學一起努力,是很大的動力,大家也都有一定程度,能夠透過討論試題來更加強自己的能力!這段準備的時間可以說是相當愉快,結局圓滿,同時托福也是很好的英語進修素材,之後也會自己繼續自我精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