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GRE高分照片陳昱升 335.jpg
中文姓名:陳昱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5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7日

準備GRE考試,最艱辛的過程無疑是單字的部分,當初買了一本紅寶書,以為自己認真苦讀就能夠在一個月內背完,後來回頭想想背整本紅寶書實在很沒有效率。

一個禮拜三堂的美加課程幫助我許多,莫老師的單字課我個人認為很棒,雖然教的速度有些慢,但從中真的能對單字有更深刻的理解,即便現在考完試了,我還是會看莫老師貼在ptt上的"形音綴觀點解析高頻率字彙"。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書我認為也很有幫助,它統整了考試中常出現的字彙,我前前後後反覆讀了三遍,再加上網路上的資源-要你命3000字,我認為背完這兩個就已足夠應付GRE考試。

Verbal主要可分為填空與閱讀部分,填空部分我認為除了三空題還有一兩題單字題需要運氣外,其他都不難拿分,莫老師主要將題型分為四大類,對題型的了解頗有幫助。解填空題一大關鍵便是連接詞,多做題目便能培養出看到某某連接詞就知道語意該如何轉換。

GRE的閱讀部分我個人認為不像托福可以用些小技巧小訣竅省下許多時間,題目常常需要整篇文章讀完才有辦法作答,文章又常常偏學術方面,雖然沒有專有名詞,但依舊不容易流暢的讀完。在美加課程的訓練下,加上自己不斷的累積單字量,閱讀大致上也沒有問題,除了把講義的閱讀題目都做完外,我也使用了考滿分網站做了許多往年大陸那邊的還原題。

GRE的數學對於理工科來說很容易,不要粗心基本上168以上不困難,江老師的數學課程複習了一些重要觀念以及給予思考方向,對於我這種不想花費額外時間準備數學的人來說就很足夠了。另外數學單字建議要盡量看過,免得到時候考場上是題目看不懂而不是不知如何解答。

作文方面是我最大的弱項,一開始自己計時30分鐘往往只能寫200出頭的字數,這時候模板就顯得重要,利用譚老師提供的模板和文章架構,考試前已經能提升到300字左右。

考試時很幸運遇到QVQVQ,最終也順利取得滿意的成績,一戰能有此成績真的很感謝美加的課程安排,也謝謝授課的所有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