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陳恒斌
學校及科系:國立師範大學機電科技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0分、Quant:168分、AWA:2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6日

我一直以來都有出國留學的想法,對於出國留學的資訊一直有在注意,然而我直到來到美加前對於GRE的印象也只有難度很高的英檢,對裡面的考題完全沒有研究過。由於朋友的推薦才來到美加為GRE做準備,而最後的結果證明這選擇並沒有做錯。

來到美加的第一天,眼前的題目難到我連一半的單字都看不太懂,當下我有點感到慌了,面臨考試也只剩下沒多久,我不禁擔心在短短的時間內能把GRE準備好嗎? 所幸在美加專業且豐富的師資下,每次來到這裡都讓我感受到自己有在進步,原本的不安也漸漸消失了。

對我來說最難的部分莫過於verbal了,龐大的單字量都是從未看過的生字,死命的背效果也不是很好,不過在蔡睿老師的帶領下將意思相似的單字一起系統化整理,久而久之即使是沒看過的單字也能從字首字根大致猜出它們的意思。

莫老師的克漏字解題技巧也幫了我許多,上課時老師會一直示範如何從題目中找出答案的技巧,原本看不懂的題目變得只要了解關鍵字就能從題目中找到答案,在時間有限的考試中能快又精準的得出答案。

在閱讀方面,GRE的文章並不會太長,所以會讓人有閱讀不會太難的錯覺,然而考試時間真的很短,閱讀依然必須以很快的速度了解題意才行,而譚歆老師以自編的講義讓我們快速了解GRE閱讀考試的出題方式,也教我們閱讀從題目回去文章找答案的技巧,使得答題速度能更有效率。

計量部分的題目對於台灣學生應該是算簡單的,然而要考到滿分依然不容易,如果沒有準備就站到考場上很容易粗心錯或被一些陷阱題騙到,而江璞老師的題目能讓我們在考試前有著解英文數學題的手感,一次20題的測驗可以在短短30分鐘內完成,在空閒的時間做題目也能幫助我們不會太過鬆懈。

除了師資之外,來美加上課所拿到的講義也是很棒的練習項目,有許多還原題可以在課後時間自己練習。由於題目的量很多,全部做下來也能對GRE考試的節奏越來越順手,運氣好一點的話甚至實戰上場時也會看到似曾相似的題目及單字,只要掌握住考試節奏及龐大的練習量,GRE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