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GRE高分照片杜思緯 314.jpg
中文姓名:杜思緯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3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0日

相較各種網路上的神人,314分真要說只是個還可以的分數,在分數從螢幕上跳出來的當下,各種想當初和懊悔油然而生,現在想想這篇文章與其說是個心得,個人覺得應該算一篇懺悔文,懺悔好像沒有完全的把美加老師上課的東西全部弄熟。很多東西只憑個大概印象就去考試,實在不應該。 

GRE考試的難度,我想任何有志於出國留學的人都有所耳聞。然而,面對所有的留學考試都應該有個心態,不輕易放棄以及搞清楚準備和應該努力的方向。否則,在面對GRE考試的這道門檻上,會做很多無用功。有些人可能會反對無用功這項說法,認為只要有努力的過程,可能短期內看不出來,但長期而言一定就有奇效,我也承認這項說法確有其來由。但我只想反問一句,你來尋求補習班的幫助,不就是希望在留學考試的這項關卡中,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所需的資訊和方向嗎? 若螢幕前的你與我當初踏進美加時的想法相同,我想在提供考試所需這方面,美加也的確沒有令人失望。
個人很感謝美加所提供的各項師資,莫清崴老師、江璞老師、蔡睿老師以及譚歆老師,還有助教他們在課程中所提供的任何過來人的講義資料、經驗和想法,十分具有參考價值。單字難背,有莫老師和蔡老師幫你解題;閱讀實在看不完,譚老師會教你怎麼去看文章的架構和走向;數學和邏輯怎麼寫分數都上不去,江老師會幫助你找出你在看題時的盲點和思維誤區。

雖說最後的成績不算頂尖,但我仍想提供一些過來人經驗給人參考。首先,美加提供的教材和課程資料已經很豐富,請好好掌握和熟習,高頻的單字和考點,請一定要弄熟,GRE就是愛考某些特定的東西,那你不熟就是和考試過不去。對於跟我一樣在短時間內就需要上場的同學,我會建議做過且搞懂美加發下來的題目,數學的部分對於亞洲學生來說,基本上不會造成太大問題,請一定要搞清楚題目的意思再下手,數學部分能拿滿分是很重要的,絕對是你突破320高分門檻的關鍵(現在想想,個人就是考試的時候不夠細心,只拿了一個不算太好的163)。 而且,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你申請的競爭對手,一定很多都是亞洲國家的學生,他們的數學會差嗎?指望他們數學會滑鐵盧好像不太現實。

總而言之,個人很感謝美加在我就讀期間所提供的幫助,請螢幕前的各位,一定要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去走這段路,當苦盡甘來,你才有品味箇中滋味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