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IC高分照片 林沛妘920.jpg
中文姓名:林沛妘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4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28日

其實我考過很多次多益了,但分數總是無法突破一定的範圍。這對於想要申請外商公司的我來說很焦躁、很洩氣。我自己狀況好的時候可以考到780分;狀況差時可以低到735分。

第一次考多益的時候是大學期時的多益校園考,當時小小準備,一次就通過系畢業門檻,因此就沒在把重點放在考取更好的成績,轉而去專注在系內的畢業考試。然而等到出社會幾年後,因為嚮往能夠頻繁使用英語的相關工作,卻在面試時被面試官直指:七百多分的成績不能代表精通英文。讓我當下說不出話來。

現在想想我當時果然太天真了,以為憑著自己對工作的熱忱、熱情可以填補、甚至掩蓋工作所需能力的不足,結果變相的自曝其短,真是羞愧又難過。因此在準備再度跳槽之際,我盡量要求自己在下班時間努力準備考試,背單字、做題目等。考試在辭職後的幾個禮拜來到,然而等了一個月,我的成績依然跟從前一樣,沒有什麼明顯的起色。

在失業又沒有分數的證明的狀況下,我心情很是低落,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同時也一邊思考自己問題的癥結點:大概是我題目練習不夠、單字量不夠、閱讀速度不夠所以偶爾會有做不完的狀況,或是文法觀念不夠清楚穩固而造成失分(幾乎是全部都有問題了阿!)想著想著,我想起自己曾經參加在ptt板上看到某補習班舉辦的免費多益模考,有種親切感油然而生,便上網瀏覽官方網站的介紹;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時間的壓力;我因著不服氣不死心的心態又再一次報名了多益,而準備時間只剩下一個月,便毅然決然報名了那家補習班,期待我的成績能借助補習班的資源,在短短一個月進步,而那間補習班就是美加。

迫於時間關係,我插班進入週一到五的密集班,課程剛好在多益前夕結束。由於整個密集班已經進入後半段的課程,我一進去就開始模擬考試與考題講解:一堂模考完,分三堂課講解聽力、文法及閱讀部分。不停的循環,算下來那一個月做了5次多益模擬考題。

頻繁模擬測驗的好處就是可以熟悉題型,增加對於考試的敏感度。在美加,搭配老師們的各部分解析,更能快速找到重點所在。拿聽力部分來說,王軍老師的講解方法是會一邊趁放題目時講解考生該聽到的重點單字,並加強對於該些單字的熟悉度,並且補充相似字,要我們一併記下。而上課也不總是枯燥乏味,老師偶爾會分享一些她與那些單字的故事,像是「pull over (靠邊停車)」:老師就提到她在美國生活時被警察追到路邊停車的小趣事,很有意思!

當然,自己的努力也同等重要。俗話說:「天助自助者。」每次上課我一定會將聽到、看到的單字寫進我的隨身單字本,註明詞性及衍生字等;就算是前十幾頁超過的單字也會再抄一次,因為每次利用等車、搭車甚至走路時間所背的單字不可能會是整本,所以就算重複抄過我認為也沒有關係。多抄幾次、重複出現、背誦,一定能記起來。

講解文法的柯禮復老師的授課風格也很有趣,同時也很認真在上課。除了講解每一題的文法重點,老師也會搭配補充講義讓同學再更多練習一點;每回下課抓著題本向老師發問時,老師也會盡量耐心與我說明。可惜的是,我並未補齊總課程的前半段,不然就可以更扎扎實實去面對基礎重點文法,最後的成績應該也會再更高吧!

負責閱讀解析的潘莛老師人也非常nice,知道我之前的基礎課程沒有上過,還是願意將補充練習本的答案借給我抄,讓我回去多做練習;在上課時也會帶到一點考試答題的技巧,真的獲益良多。有這麼多用心的老師,讓我覺得準備多益的過程,不會像之前只有自己練習題目時,遇到不會的問題就算看了解答本的說明依舊一知半解。有個人能夠確實的幫忙解惑的感覺真好!

謝謝美加的幫忙,讓我能夠考取900多分,朝人生下一個階段前進。現在想想,如果早點下定決心報名課程,分數應該可以再更漂亮!假使將來我有其他英語學習上的疑惑和需求,或是需要再考取其他相關證照,我應該會再度選擇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