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高分照片 黃耀台 105.jpg
中文姓名:黃耀台
學校及科系:明倫高中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7分、Reading:3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8分、Reading:23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5日

我是明倫高中的高三生,上個暑假決定要申請國外的大學進修藝術,但是一直都沒有在準備英文。雖然本人有一些英文的底子(從幼稚園開始補英文安親班到國中),但是還是覺的有點緊張,又因為申請藝術大學的繁雜程序會壓迫到需多唸書的時間,再加上公立學校的功課壓力,所以想說來報一間英文補習班,好好衝一波英文練習。

第一個禮拜上美加的課程時感到非常的新奇,因為我很少接觸針對出題方式解題的課程,而且還合併了大量的單字複習。那時候是暑假,所以我有較多時間可以死背英文單字,種種情況下讓我前幾週的練習狀況達到的不錯的水準,尤其是聽力和閱讀方面。後來開學了,課業壓力逐漸加重,我只能在學校和任課老師們談攏的上課時間複習英文。同學們在上課的時候我只能小小聲地唸單字和寫一些題目,新資訊的輸入量減少了一些,還好後來開始模擬考,讓我可以把精力轉向到練習題目的技巧,而不是一直背英文。因為課程期間有一次模擬考放了颱風假,而那一次考的是官方的模擬考,於是美加讓我換了一次模擬考延後到課程結束後,也就是我正式考試的兩天之前。那一次的模擬考,我的成績達到了最高峰93分,我家老爸還鼓勵我說我有達到一百分以上的潛力,讓我接下來的考試很有信心。果不其然,適當的複習加上信心的加持下,我又創了個人的紀錄,105分。

我認為美加的解題技巧固然有用,老師不斷的提醒背單字回家複習也很熱心,但是重點在於不要懶惰和嫌麻煩,單字一坨一坨的背下去(蔡老師的教法是把同一字放在一起背),這樣的好處是不僅之後看到文章裡出現背過的單字時可以順暢理解文意之外,腦中還能彈跳出對畫框似得回憶起其他單字。至於口說和寫作,相對我都沒有考太高,但我維持口說分數一定水準的方法就是參照上課使用的結構和利用本身一定的流暢度。寫作則一開始非常的茫然,直到依循老師指導的結構後開始有穩定的輸出量。

最後我要謝謝美加,雖然這次考的成績對我最後申請上的這間學校一點幫助都沒有(是申請十幾間學校中唯一的英國學校,聖馬丁藝術學院,原本只是報好玩的沒想到上了!),但是我利用了這兩萬左右的學費唸了一些不錯的英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