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IELTS高分照片 陳妍竹 7.jpg
中文姓名:陳妍竹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國貿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5分、Reading:7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27日

記得今年三月剛開始要準備IELTS時,完全沒有方向和頭緒,因此決定到補習班學習實用的考試技巧,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美加,發現美加的老師針對考試而設計的考試技巧和教學內容真的很實用,因此非常慶幸當時選擇了美加。

由於平時較少機會練習口說和寫作,所以這兩項一直是令我困擾的部分,但是在美加老師的教學指導之下,讓我不再害怕口說和寫作。口說的部分,有別於一般外師讓同學互動練習,美加老師更針對考題的分析和口說技巧的運用,讓我用更短的時間達到進步的效果。IELTS的口說考題偏向生活化,看似沒有範圍,但老師已經將考題方向系統化並逐一分析破解,不但解決了口說內容難以準備的困境,更讓我學到如何運用較高級的字彙去應答,如此不僅縮短準備的時間,也對口說加分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方面,美加老師將不同的寫作題型逐一分析並教導我們如何應用合適的句型寫出有條理並用字較為高級的文章。Task 1 的分析圖表題型,美加老師帶領我們熟悉每種圖表的分析重點,並針對不同的圖表給予不同的寫作技巧方針,能讓我在考試短短的時間內快速寫出考官想看到的重點和架構完整、內容條理分明的小作文。有別於第一部分敘述圖表的題型,Task 2 注重學生的個人觀點,美加老師不但教我們如何訓練批判性思考,並教我們如何將老師整理好的句型公式適當的運用在文章中,如此不斷降低我想觀點的時間壓力,並能更有組織性的寫出條理分明的大作文。
 
閱讀聽力部分是季容老師授課,季容老師提供我們許多資源,讓我們有更多自我練習的機會,老師總是很有耐心為我們解答問題,大量的練習能讓我提升整體的英文能力。但由於我要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因此時間較為有限,會比較希望學到能短時間提高答題率的技巧。因為曾耳聞美加老師在聽力和閱讀方面也有相當不錯的教學技巧,因此有時候會在下課時向老師請教,美加老師大方向的教我解題技巧,如此讓我在準備考試時更有效率,且後來在考試時加以應用老師的技巧後真的對提升分數上有顯著的幫助,順利一戰 IELTS 7分。在此真的非常感謝美加老師的幫助,也對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深感佩服與驚嘆。很開心這段時間在美加愉快的學習經驗,並且考取了理想成績,由衷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