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GRE高分照片李孟翰 314.jpg
中文姓名:李孟翰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7日

我是李孟翰,就讀台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大概是沒什麼特別的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4級分,多益650分。為了申請2017年的美國研究所,我毅然決然開始準備托福與GRE。最後能夠考到314分這個成績,讓我更確定我當初選擇美加GRE正規班是我正確的選擇。

剛開始準備時,實在是力不從心。題目看不懂,遑論選項的各種艱深字彙。計量部分也是因為看不懂那些專有名詞,導致那些即使只有國中數學程度的題目也讓我寫得很痛苦。直到我開始美加GRE正規班課程之後,才漸漸熟悉題目熟悉題型,越來越得心應手。

由於我個人字彙量十分不足,因此我依照莫老師的各種超強單字記憶法,搭配楊鵬17天單字記憶法,訂定出了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單字進度表,決定從基礎開始打起。每天固定背誦定量的單字並依照進度複習,規定自己在兩個月內把托福單字背完。而之所以將單字背誦目標鎖定在托福是因為GRE單字有70%的單字都來自托福字彙,因此我決定先把握好70%,剩下30%艱深字彙我利用莫老師的字根字首字尾拆字法來判斷其字義,這樣的規劃讓我能在短時間內背到我需要的基本單字量,足以應付考試。

在閱讀題組,譚老師所使用的技巧讓我很好判斷文章結構,也因為抓住文章結構,讓我不需要完完全全地看完整篇文章也能推測出文章內容的走向,在答題時更容易省下時間做題。閱讀題型部分,譚老師將題型分成五個type,每次在做題時,先分辨題目屬於哪個type,更容易定位答案位置,並判斷出錯誤的選項,提升答題率。

邏輯題部分,在一開始我做題時最怕就是遇到邏輯題,題目都看不懂了還要思考其背後的邏輯關係實在是令我很頭痛。但依照江老師的分類以及歸納,讓我覺得邏輯題才是最好拿分的關鍵。分辨好題型,套入因果公式,即便敘述再複雜的的題目都不是問題。

江老師的計量課也對我很有幫助。身為亞洲學生又是理工科,我對GRE的計量部分目標分數一直都是以滿分為目標。但做題前其卻因為頻頻看不懂題目且粗心大意使得我綁手綁腳,答對率無法提升。但寫完江老師的還原題題海後,再聽完老師的錯題講解,在練習題目時讓我能將答對率大大拉高,也是我最後能夠衝到168的主因。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美加的老師以及助教,以及班上相互討論加油打氣的同學,幫助我順利拿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