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TOEIC高分照片 林巧妮870.jpg
中文姓名:林巧妮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公行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4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8日

非常感謝美加,讓我在不到三個月內準備考試,一次就拿到金色證書。沒有考過多益正式考試的我,除了在眾多討論版上看過各種多益考試準備心得,最重要的是老師們剛開始上課教授的考試技巧以及掌握重點,讓我受益良多;本人在寫考卷的速度,尤其是閱讀,通常都會花比較久的時間,雖然後面閱讀依然沒寫完,但至少還是讓我拿到金色證書,多益成績870分(聽力460分 / 閱讀410分),在這裡整理出個人覺得比較精華的多益考前準備方式及內容跟大家分享。

一、了解考試題型、調整心態,並做好考試的準備
通常在多益考試當中會因為太多的因素影響,以致失去平常心就無法發揮正常的實力。建議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最簡單也最實際的方式就是模擬多益考試臨場感,多做模擬考題,有了多次考試的經驗,就不會拿到考卷卻一直處於慌張狀態,對於考試的流程充份瞭解後,相信在考試當天也就會有因應的辦法了。

二、考前一天心情放鬆,並擁有充足睡眠
考試前務必讓自己飽足睡眠,維持良好的專注力,因為多益的聽力和閱讀題都各有一百題,在聽力部分只會播放一遍,所以只要稍微分神了,小心就會漏聽很多題目!聽力題目只間隔不到三秒就會播下一題,倘若真不小心恍神了,不要慌,立刻作答,並且立即回神聽下一題,不要去想上一題自己到底聽到什麼,考試中是不會有時間讓你去思考的。

三、調整心態,保持備戰狀態
考前盡量把自己完全融入在一個英文的環境裡,除了練習多益題庫外,平常還要大量閱讀英文文章,若準備的過程中感到疲倦,這時還可以聽BBC learning English app、看美國影集(本人除了追Walking Dead之外,最近在追The Flash,非常好看),或者是挑彭蒙惠英語app裡自己覺得有興趣的文章,另外時不時地趁老公在開車時,來聽常春藤多益聽力app的考題,一起來搶答,總之就是完全將自己處在一個完全的英文環境裡。

以下要跟各位分享的是我在考試時掌握的技巧:
一、聽力篇(有四個部分,分別為照片描述、應答問題、簡短對話、簡短獨白)
1. 看圖題以刪去法解決
第一大題在聽力敘述播放之前,你可以先把圖片看一遍,然後先預想可能會出單字及片語有哪些,總之要抓住一個概念,這時候你不是在聽對,而是聽錯的部分,覺得選項不對就直接跳過它。

2.掌握5W1H
第二大題時會先有一段敘述或者是問題,然後會有 A、B、C 三個選項,讓你選擇適合的答案,要注意聽問題的疑問詞,抓住重點「Who、When、Where、What、Why、How」,雖然還是會有陷阱題,不過當什麼都沒聽清楚時,它還是一個猜題依據。除了疑問詞之外,注意「時態」與「主詞」,也可幫助你刪掉錯誤選項。

3.把握時間,搶讀下一題
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很像,前者是一段對話,後者是一段敘述,唸完題目後會有三題要你作答,此時會再重覆唸一次題本選項,把握一個原則—「在題目唸完的時候趕快寫,寫完趕快看下一題題目跟選項」,先猜一下題組的三題選項的用意,就有可能會知道等一下這題要說什麼,等聽到就已經很清楚要選擇哪個選項,而不是等談到時才花時間閱讀,這樣才能避免後面可能會漏掉的情況。

二、閱讀篇(分別為單句填空、短文填空、單篇文章理解、雙篇文章理解,考試時間75分鐘)
1.單句、短文填空時間分配
因為題目實在太多了,所以在第五部分跟第六部分,技巧是先看選項再看題目,速度要快,因為要多留一點時間給後面的長篇閱讀題目,所以在平常的練習當中就要訓練寫題的速度,一題抓在20秒內完成作答。

2.長篇文章閱讀
第七部分把握一個原則,在看文章之前先看題目,從不同題的選項大概可以先猜出本文內容,甚至看到答案間有關聯性可以直接猜就更好,然後通常最後一題都是問這篇文章在講什麼,倘若你先看題目,並將關鍵字記起來,在看文章時找到對應的部分,就可以直接寫答案,就可以繼續看下一題。
如果你是像我平常考試都寫不完的人,硬要寫完時,反而答對率降低,倒不如穩紮穩打地把握對的答案,後面沒寫完沒關係,只要答對率高,後面用猜的也是有機率猜對,至於練習閱讀速度,每天慢慢地練習,習慣後就會愈看愈快了。
最後,提供給你的技巧是「利用手指或筆尖記憶法」,大家都知道多益考試麻煩的地方就是不能在題本上做記號,所以要善用筆尖或是把手指當作幫助自己記憶的方式,來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答案。 

希望以上的心得可以幫助到要與多益一戰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