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TOEFL高分照片 洪鈺凱 99.jpg
中文姓名:洪鈺凱
學校及科系:成大資工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7日

我剛畢業於成大資工,因為想在2018年出國留學,所以目前並沒有工作只為專心準備留學考試,一開始打算自己唸並不打算補習,後來想說在補GRE之餘順便補托福,才去報名美加的托福課程,雖然沒有破百但還是很慶幸這次一戰就拿到99分。

在補習的過程中,透過模考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即便是最拿手的閱讀也還有一些進步的空間,聽力常常沒有辦法從頭到尾全神貫注,找不到對話中的重點,口說更是慘不忍睹、不知所云,至於寫作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有時甚至完全沒有想法腦袋一片空白。

多虧蔡睿老師每次上課一直逼問我單字的代換,讓我的閱讀更上一層樓;而江璞老師耳提面命的聽力十大考點,真的是托福聽力必備考試技巧,讓我知道什麼地方要注意聽,可以把精力花在對的地方上;至於口說我雖然考得不好,但是多虧外師課堂上的詳細建議,我還是有些許的進步,畢竟口說不是一蹴可幾的;而李唯溱老師的寫作架構讓我在寫作時可以有系統的找到方向並寫出流暢的作文,也更容易想到好發揮的論點。

我覺得美加提供我很好的模考制度,可以熟悉考試的感覺及環境,強烈建議每次模考都要逼自己參加,然後從頭到尾認真作答,另外老師們精闢的解題技巧再加上辛苦的助教幫忙準備優質的教材及多到數不清的題目,可說是給予學生們最紮實的訓練,而且一個班的人數不會太多,口說課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有充分練習的機會。

我個人在準備的時候是針對自己不擅長的部分練習,像是考前一個月每天練習一份TPO的聽力,還有平常拼命的背江璞老師和蔡睿老師的單字,從頭到尾背好幾遍,然後一週至少練一篇整合和獨立寫作,再加上每天練習口說,最重要的是耐心地把一堆的全真試題全部做完。

另外我也很幸運能夠在這裡遇見一群優秀的同學,不論年紀大小都有許多獨到的想法,大家也都很努力準備考試,雖然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但是班上的氣氛融洽而且有強烈的讀書風氣,上完課大家還會一起去吃飯,就算上課上得很累,回家還要讀書讀到崩潰,多虧他們我才能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