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 TOEFL高分照片 林依萱 100.jpg

中文姓名:林依萱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6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6日

在美加學習之前,托福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考試,毫無頭緒該如何準備考試的內容,更別說基本的單字量、寫作的技巧、口說的題型等等,又或者是破90的分數,這樣毫無信心的我,來到美加,看見了不同的希望。

首先是聽力的訓練,聽力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常常為了仔細聽懂每個字,而陷入一陣思考,或是為了要抄筆記,而遺漏了緊接而來的訊息,結果在筆記上的都是不重要的,反而重要的都沒聽到、沒紀錄,但是江璞老師精闢的剖析聽力題型,提供10大重要考點,像是"Now"、"Anyway"、"This is amazing!"(驚訝、稱讚的字)等等一出現,就表示題目出在這裡的可能性很高,這時候就要豎起耳朵仔細聽,而不是一直做筆記,這樣反而會遺漏很多必考區,除此之外,江璞老師還提供很多小撇步,像是猜答案要猜有"illustrate"的,第一題聽力不一定比較簡單,考托福不能有情緒,還有最最最棒的托福歷屆單字整理,讓我能把一考再考的單字背起來,對閱讀有非常大的幫助阿!

既然談到閱讀,就要感謝季容老師,老師將閱讀的題型分類,並逐一講解每個題型該如何找到答案最快,像是簡化的題型,就要把原句型的主詞、和受詞找出,並且從連接詞以及子句可以判斷最主要的句子是甚麼,這樣就能快速刪掉很多選項,也不容易掉入陷阱。另外季容老師也教了我們快速summarize的方法,只花一到二分鐘便把整篇閱讀的主旨完全掌握,對於解題時也有了大方向,尤其是每篇閱讀的最後一題,大魔王題,選出主旨的題目,一開始記錄下的summary馬上又能派適用場了。

這次托福考試在寫作上也拿到不錯的成績,我蠻意外的,因為對於亞洲學生而言,寫作通常是一大弱點,所以非常感謝張凱宏老師,提供了一個能快速上手的個人專屬模板,以及許多可以參考的材料,更貼心的是,老師還提供無限次免費考前作文批改!非常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看我的作文,老師的意見都讓每一次的寫作有了不同的進步,讓我在正式上場的時候,能不慌張,而穩定地完成寫作。

最後是我考的較不理想的口說,原本沒有一個全英環境的我,想要在短短三個月內,讓自己的口說如母語人般流利的確不可能,所以口說的不理想是可以預料的,不過上課的時候,兩位外語老師都給了非常多也很切中要點的建議,我想口說這種能力果然還是要多多練習才有成效阿!非常感謝美加讓我能夠拿到理想中的分數,雖然沒有很高,但能夠讓原本的我突飛猛進到這樣,已經非常滿足了!謝謝美加所有教過我的老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