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TOEFL 102%26;GRE313高分照片 蔡昌旻 .jpg
中文姓名:蔡昌旻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土木碩士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4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6日
※亦考取TOEFL 10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528234

我目前就讀淡江大學土木系結構組碩士班。高中升大學的學測英文考取滿級分,然而在上了大學之後,除了唸書會閱讀原文書之外,其他時間較少用來繼續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因此英文能力在大學這幾年也有顯著的退步。這次準備GRE是為了申請美國博士班所需。

對於GRE考試也是早有耳聞,起初為了省錢,認為可以上網搜尋相關文章,便可自己準備。然而,即便花了些許時間在網路上找了資料,但對於考試的流程、內容、計分方式…等,仍然有許多不清楚和模糊的地方,眼看時間匆忙,只好下定決定補習。一開始,在尋找補習班時,看到坊間琳瑯滿目的補習班根本不知該如何是好。在經由家人的推薦下,我決定選擇美加補習班,畢竟老字號補習班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堅強的師資陣容。

第一次上莫老師的課,雖然對於老師的上課步調不是很習慣,但久而久之,便會發現老師一再強調的考試技巧正是破解填空題的訣竅。只要將莫老師所傳授的獨門技巧熟記在心,再經由反覆的練習題目便可融會貫通,對於GRE的填空題便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不知從何下手。黃冠文老師上課會將GRE考試的高頻率單字整理成有系統的講義供學生學習。黃老師創意又幽默的單字背誦方法,雖然起初會有點排斥,但實際應用之後才會發現,那正是讓大腦記下難背單字的最好方式。譚歆對於GRE的閱讀題目也有獨特的解題方式─先看題目再閱讀文章對於老師而言已經是理所當然的小技巧,老師反而更推崇從文章的重點部分著手閱讀而不是將文章從頭看到尾。雖然此方法對於習慣看完整篇文章的同學會難以接受,但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有效率又準確地完成題目,恐怕別無他法。另外,莫老師和譚歆老師對於Argument和Issue的寫作也都有獨自開發的創新方法。學習老師所教授的方法,再加以融會貫通後,往後看到Issue和Argument題目時,便不會再那麼恐懼或不知該如何下筆,而是能夠以有系統的方式將文章架構作鋪陳,並且以言之有物的方式將自己的想法組織成文章。

我在很短暫的時間之內選定美加補GRE,在旁人的眼裡或許會認為我沒有貨比三家就砸大錢補習的行為很魯莽。不過,在短短幾週的時間密集的上完GRE課程,習得老師們的技巧之後,我認為這筆投資是相當值得的。只可惜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充分磨練老師們的技巧,否則我或許可以考取更理想的分數。也由此可見,只是單純來美加上完課,便有能力可以考取不錯的分數了,如果願意多花點時間準備考試的話,想必大家一定都能夠考取高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