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IELTS高分照片 謝孟娟 7.jpg
中文姓名:謝孟娟
學校及科系: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分、Writing:7分、Reading:7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7日

去年七月剛考完國考之後才決定開始準備雅思考試,因為以前完全沒有準備過雅思或是托福考試的經驗,對於雅思的考試方向也沒有頭緒,所以在親友的推薦下選擇報名美加的雅思課程。

課程分為兩大部分—閱讀/寫作以及聽力/口說,並且安排了兩次的模擬考試。課程一剛開始譚歆老師就直接切入重點,傳授如何在閱讀部分拿到高分的關鍵以及考試答題的作戰策略,讓我們能夠在2000多字的文章中精準地找到答案以及掌握到文章大綱。我個人覺得譚歆老師的方法非常實用且得分效率高,因為原本在家自己做題目的時候,一個小時甚至做不完三篇閱讀,分數也是慘不忍睹;在上完譚歆老師的課和反覆的練習之後閱讀成績大幅的提升,而且時間的分配也掌握得剛剛好!

而在寫作方面是最令人頭痛的部分,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寫過英文學術類的文章。但是譚歆老師編寫的講義中有非常多可以運用在task 1形容圖表的句子以及潤飾的句子,另外在task 2老師也提供了如何組織文章的架構、段落與段落之間應該如何承接的技巧以及相當多能夠運用在寫作中的點子。除了利用老師編寫的講義,我還有利用Mark老師推薦的網站,像是IELTS Simon、IELTS Advantage等等的網站練習自己的寫作。

原本聽力並不是我最擔心的部分,但是一開始分數總是卡在6.5上不去。不過好在Mark老師有提供聽力的解題技巧還有如何避免掉進題目陷阱的方法,我的聽力成績才終於有了起色。最後口說也是令人頭痛以及不知道怎麼準備的部分,一開始上口說課會害怕回答問題,但是Mark老師人非常好也很幽默,總是鼓勵同學踴躍發言。而我準備的方法就是強迫自己每堂上課一定要舉手回答Mark老師的問題,訓練自己的口說,因為回答之後老師會給予回饋以及修正文法的錯誤。另外也要把握課堂中每次和同學搭檔練習口說的機會,勇於開口才是準備口說的關鍵。

除了三個月的美加課程,當然自己也要勤加練習,有空多聽BBC six minutes English讓自己熟悉英文。第一次雅思考試就能考到7分真的很高興,謝謝美加的每位老師和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