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TOEFL高分照片 林博仁 94.jpg

中文姓名:林博仁
學校及科系:台大農經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4分、Reading:2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2分、Reading:26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1月22日
※亦考取GMAT 67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0248242

我2016年10/24當完兵後準備出國念研究所,因此在10/18報名了托福實戰J班。我是台大農經系畢業,曾考過GMAT670分。因為當兵一年幾乎沒有在動腦所以要重拾我的英文能力實在有些困難,很感謝美加在12個禮拜的課程中能讓我找回英文的感覺,目前正在申請美國會計碩士。

<聽力>
我本身聽力普通,但是遇上托福那種又臭又長且很多學科單字的演講就不太行了。很感謝江璞老師提供的十大考點。在剛練習TPO時,每次聽到最後就分心了而且往往都漏掉末二句。但上完10大考點那堂課後,我開始運用這些技巧在TPO聽力上,雖然還是滿多地方聽不清楚,但在有特別marker的情形下大部分的考點都有抓到,雖然有時候知道他要考了但還是沒聽到,但感覺不再像大海撈針那樣沒有頭緒。最後在練TPO時大約都能獲得25分左右。

<閱讀>
閱讀算是我四個科目中最拿手的了,但因為很久沒接觸所以一開始寫TPO時常常寫不完。蔡睿教授提供了很多同義詞比較與做summary跟插入句的技巧,對我幫助真的很大。還有就是目的句去看前一句在講什麼都利於我節省時間去細看我比較看不懂的句子。到最後在練TPO時幾乎都可以得到27分左右。

<寫作>
獨立寫作算是我第二弱的科目,因為我本身所背的單字與句型不是很多,在還沒上譚歆教授的課前,我對於該如何寫一篇結構完整的文章毫無頭緒,但在前幾堂課後,透過對那條魚的講解,我大概知道需要放什麼句子在什麼位置,也比較知道要如何審題然後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那些觀點。寫作的結構有很多種,但因為本身底子不扎實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只練一種模式跟貝一樣的模板,就是第一段先介紹然後點出我的論點,第二段寫對方的論點,第三段在寫個however我認為另一方面更好然後舉例,第四段再舉另一例,最後一段就總結然後把三四段的句子改寫一下。整合寫作我就用最基本的文法去寫,然後適時加上一些副詞跟轉折詞,但重點是你真的要聽得到聽力的內容跟作筆記速度要很快,沒聽到一切就GG了。我最後考試是拿到FG。

<口說>
口說是我最弱的了。因為我幾乎沒跟外國人講過話也不會用英文跟任何人說話,因此一想到要開口說話就覺得很緊張。但透過前六堂課了解各個問題的解題技巧與一些可以套用的模板後,我就不再覺得那麼可怕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想出論點。最後拿到了FFF。

實在很可惜最後一戰只有拿到94分,因為考試時我太緊張了再加上干擾實在很多,導致我閱讀差點寫不完然後聽力整個聽得不是很清楚,但還是很謝謝美加讓我能夠至少保持在混亂的情形下也能在9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