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GRE高分照片黃昱瑄 315.jpg
中文姓名:黃昱瑄
學校及科系:香港城市大學- 生物工程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04日

我是黃昱瑄,剛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主修生物工程,輔修電腦科學。從小開始接觸英文,高三學測英文考了14級分,雅思7分。為了申請2017年的美國研究所,在2016年暑假期間參加美加的GRE課程,開始著手準備GRE。

由於大學的環境是以英文授課,因此對我來說,在接觸GRE前,我並不覺得需要額外做其他的練習或閱讀的工作。但在參加美加的課程,接觸到GRE的考古題後,才發現自己的英文功力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據我所觀察,單字量在GRE的準備過程中非常重要。在這裏很感謝蔡睿老師提供的單字本。老師會蒐集並把相近意義的單字放在一起,這樣一來讓我在背單字時更有效率。而且,透過老師在課堂上的講解,我常常可以在課堂上就用老師特殊的方式把一些難背的單字記下來,甚至了解到某些單字往往都有其他解釋,而那些解釋偏偏常是GRE考題上的陷阱。當然,莫老師的單字專題也很特別。莫老師可以從歷史淵源來介紹單字的字首、字根,因此在聽完錄影帶後,自然而然的就能記下上課所提到那些單字。

礙於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正處於大學畢業前課業非常繁忙的最後一學期。也就是說,我除了在暑假參加完美加課程外,開學後練習GRE的時間其實是很有限的。所以在準備方面,我還是以Verbal為主,強迫自己睡前能背個幾頁蔡睿老師單字本。而在Quantitative方面,我認為並不會到特別難,所以並沒有特別做其他的練習。至於AWA寫作部分,莫老師在課堂上提供的模板非常有用。考試前我就把模板背起來,就上陣考試了。

來美加上課的好處是,美加會不斷的更新最新的考題資訊,所以教材非常豐富也很符合GRE最新的考題趨勢。個人認為這個算是美加最大的優點,也是其他補習班相較之下無法做到的。

除此之外,我要特別感謝美加的補課設備,因為我本身在課程期間固定有其他研習,無法在某些上課時間到場上課。幸好有美加完善的補課系統,讓我能在之後彌補缺課的內容。

在研究所申請方面,我想感謝美加顧問Fanpi的幫助。由於當時人在香港唸書跟考GRE,對於很多問題不是很清楚。感謝他在申請的過程中一路輔助我,像是提供申請研究所的注意事項,或是履歷、寫作模板,讓我能順利完成每間學校的申請。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都能順利往心中的理想目標大學或研究所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