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TOEIC高分照片 黃詔瑩755.jpg
中文姓名:黃詔瑩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社工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85分、Reading:37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5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2月19日

第一次考多益的成績是565分,無論是聽力或閱讀的成績都很慘淡,一開始打算在工作之餘靠自己自修,買了坊間的文法、聽力書,卻面臨學習上無法突破的盲點,寫模擬題的分數始終沒有明顯進步,為了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讓學習更有效率,報名了美加假日班,選擇美加是考量師資、影音補課制度,即使偶爾因工作關係無法上課,還是可以補課追上進度,而選擇假日班是因為整體課程時間不會拉太長,9次課程讓我可以進行短期、密集的學習和衝刺。

在美加,我很喜歡王軍老師的教學風格,她教學認真、節奏快、發音清楚,上課時反覆提醒重點單字,並且每週提供聽力檔案讓學生回家練習,老師也會教我們如何聽重點,並且把單字大聲唸出來確認自己了解單字的發音,老師常說"你要訓練你的耳朵去聽英文",練習時先不要看文字稿,而是要用耳朵找答案,這些提醒對我的聽力幫助很大。季容老師則是一個溫柔、關心學生的老師,她整理了文法上容易搞混的連接詞、介系詞、詞性等重點,系統性的教學搭配題目讓我們練習,她總是有耐心的解答學生的疑問,讓我的文法拉高不少分數。柯禮復老師上課則會提供許多閱讀題目讓我們練習,並告訴我們,閱讀需要靠平常實力的累績,建議我們在多益題目之外要多閱讀不同種類的文章,才能真正提升閱讀成績。

由於假日班並沒有提供課堂模考,只能自行回家寫官方OG模擬題本,寫完再預約影音解題,因此要自己找時間實際寫過題目並徹底檢討,才能知道自己的分數程度及了解自己需要加強的弱點。另外,考前我有盡力把上課題本寫錯的部分重新看過、反覆聽,當你一直反覆持續的接觸英文,真的能夠感覺自己的進步。

補習並不是分數保證班,課堂上要吸收消化的內容不少,課後需要花更多時間複習上課內容、詳加記憶,而假日班一天要連續上三堂課,對體力及專注力是一大考驗,建議來補習的同學是抱持著決心來的,才能夠在補習之餘享受這段學習過程。最後,即使課程結束了,我還是會持續不間斷的學習英文,繼續累積自己的英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