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 GRE高分照片 周浩瑋 319-1-縮圖.jpg
中文姓名:周浩瑋
學校及科系:輔大資管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05日

單字:蔡睿老師教單字的背法是將單字拆開再背很有用,可以舉一反三推敲出其他單字的意思, 與莫清崴老師的專題課程相輔相成,莫老師的專題課程非常受用,是按照字母為主題來背高頻的單字,可以多背滿多單字,但建議還是要多背講義之外的單字,我是載APP去背(GRE單字卡),搭車就可以拿起來看一看很方便,沒有嘗試紅寶書,但是有時間的話會想去看。莫清崴老師教得填空題解題技巧,讓我了解填空題做題方式是先找邏輯再選單字。

邏輯推理:江璞老師是一位很有經驗的老師,教邏輯有一套系統,認真做老師給的題目一定有收穫,上考場前一定要好好看過一遍思考一次題目邏輯,練習題目時就要培養好先看題目再看內容。

閱讀:譚歆老師教的轉折地方是要讀的地方滿受用的,這次遇到第3個V閱讀真的超長篇就知道前面兩個V答得還不錯,不過老師的功力還沒完全學到家,不然V的分數可能更高一點。上完老師的課立刻複習才不會像我一樣忘掉很多技巧。

計量:一戰時只把江璞老師給的題目上課時做錯過的看過就去考,結果沒考好,在準備二戰時把全部題目都算過一次才考,基本上一次都寫三回,一方面培養耐心,一方面有些之前寫對的題目再次寫時會錯或不太確定,不管考試時遇到2Q或3Q會更輕鬆。

作文:這部分花的時間最少,所以考出3.0算是不意外,3.0沒辦法給太多建議,重頭來過的話會想把範例拿出來看過並且多練習幾篇,培養自己對每個題目的寫法和模板。

自己安排模考在課程結束後去考,希望藉此激勵自己讀書,透過兩次模考後也清楚考試流程,有關V的答題流程,就按照江璞老師推薦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先做有把握的,吃力不討好的題目就安排在最後。老師們給的題目一定要好好看過做過一次,絕對有幫助。Q的部分把一些數學專有名詞背起來,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不是很難的一個部分。

這兩次遇到的都是3V2Q,運氣不算是太好,寫到最後一個V都無法專注,寫Q的時後又怕粗心寫錯馬上反映在成績上,但也只能專注考試上不去多想。考下來的心得覺得V要高,多背單字是必要的,這次趁著當兵前去考,離心目中的目至少320(Q:170) 3.5還差一點,希望下次考可以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