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TOEIC高分照片 黃紹華930.jpg
中文姓名:黃紹華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0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45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3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23日

我原先沒打算補習的。一方面是嫌麻煩,每週都必須花上一定的時間上課和模考,還不如買幾本書自己讀;另一方面是對於自己的英文程度還有些自信,畢竟英文也是一路從小補習到大,而學測時英文拿到15級,指考也有90多分的高分,因此剛開始時對補習可說是能免則免的。

但某些事情總是漂亮話說了一堆,實際上卻不如想像中一樣美好。自行準備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偷懶。雖說買了書,但一兩個月過去,我仍然沒有任何進度,每次一看到書本就會浮現無數的理由,到最後看著書架上仍嶄新的書本便已心安。當看到好友的測驗成績時,我才大夢初醒,多益雖不如其他考試來得困難,但要想拿到高分,仍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的。在父母的建議之下,我報名了美加。

前六週的進度算是快的,內容也算豐富,上課時不免有些走馬看花。但整體的難度並不算難,只要願意花時間複習,肯下苦功背單字和做一點小練習,其實很快就能上手。在聽力的部分,老師會很詳細地把題型整理出來,像是遇到wh-問句和yes-no問句有各自的應對模式,或是像某些特別愛考的單字,老師每次都不厭其煩地重複講述,並補充很多相關的單字;在閱讀的部分,老師則教了一些實用技巧,像是先瀏覽過題目再閱讀文章,這樣比較容易掌握文章的脈絡,才比較好找到答案。掌握很多小細節並加以實踐,就能比較容易有所突破。

不過在第一次模考成績出來後,坦白說蠻灰心的。雖然很認真地把上課內容都吸收了,也背了不少單字,但是離目標分數仍然有一段差距。不過老師一再地安慰大家,模考當中有幾份確實是比較困難的,有許多人雖然模考不太理想,但到了正式考試時都有很亮眼的成績。在這段日子,我天天翻美加給的單字本,OG每一課的單字也成為我每日的必讀,然後再配合聽力老師提供的豐富補充題目,最後再以參與模考做為每週的總結,雖然滿懷挫折,卻也是屢敗屢戰。

雖然正式考試比模考簡單,但我只記得考試時還真是異常艱辛。我當天還真是蠻緊張的,前一天晚上睡得不算好,而且又不小心吃了太重口味的餐點,考試時是一面和拉肚子奮戰一面作答的。考試成績出來後,我覺得真的還蠻開心的。雖然考試過程真是不太愉快,但一想到努力並沒白費,第一次就能拿到這個結果,我算是蠻滿意的。我覺得比較幸運的是,我是一個全職考生,能夠心無旁鶩地投入大量時間。當然美加也是功不可沒,我覺得美加最棒的部分就是模考,題目雖然稍微困難了一點,但考完後都能學到不少東西,看著詳解本慢慢吸收消化,真的很有幫助。在補習之後真可說是如魚得水,如果以後有需要準備其他考試,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報名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