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GRE高分照片唐笙凱 316.jpg

中文姓名:唐笙凱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3月18日
我是到了大四才有出國留學的打算,看著系上其他也要出國的人一個一個開始去上TOEFL跟GRE的課,心想著自己也得開始準備了。

選擇在美加補其實是聽外婆和舅舅的建議的,因為當年舅舅出國要考TOEFL跟GRE時就是在這裡補的,他們相當推薦這裡,而我也在去年4月初開始了GRE的課程,我還記得第一堂就是莫老師的填空課,那時候他一上台就說:「只要你們能完全了解我這一次上課講的東西,你們明天就能去考了。」當下我聽到是十分驚訝,大家都說GRE的難度比TOEFL還要高很多,怎麼可能只聽一節課就去應考,當然我就很好奇地繼續聽下去。雖然上完第一堂我還是覺得自己無法上考場哈,不過我大概了解到一些GRE的題目思路了,很有助於我之後的課程及複習。莫老師的AWA Argument課讓我了解到外國人注重的邏輯問題,只要不夠全面或稍有瑕疵,都是他們不能接受的。

蔡睿老師的字彙課也是讓我很佩服的一門課,老師整理了GRE考試中相當常見的各類字彙,講義裡面還有許多的同義字及相對應的TOEFL難度單字,讓我對於背GRE單字有了一個很好的方向。

譚歆老師的閱讀跟AWA Issue讓我了解到GRE跟TOEFL相似類型題目的不同處,TOEFL的閱讀一定是長篇文章,而GRE的閱讀有分長中短,所要注意的重點不太一樣,譚老師教了我們閱讀的解題技巧及Issue的寫作方式,照著老師的步調走,看GRE的文章跟寫作就能容易得多。

江璞老師的邏輯及數學課對我的幫助相當大,邏輯單題在一回20題只會出現1~2題,但這是一定要拿到的分數,江老師提供了大量的題目來讓學生們練習,各種類型的邏輯單題練習及講解讓我對於單題的信心更高。數學部分更是重要了,因為數學有著一定要拿滿分的壓力,而江老師提供的大量題目也把GRE會考的所有類型數學題給包含了進去,只要都練習過,數學拿滿分真的不會太難。

我並沒有在補完全部課程後馬上上去考試是因為接著就收到入伍通知當兵去了,一直到去年年底退伍,我本來以為我對於GRE的感覺會退步相當多,可是把之前上課的講義拿出來看了看,回想當時老師們講過甚麼,用了甚麼技巧,再搭配一些網路上的題目資源,自己準備了2個月就去應考了,並在3/18的考試拿了316分,以第一次考試來說,我覺得挺不錯了,好在當時選擇的是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