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 TOEIC高分照片 楊詔幃800.jpg

中文姓名:楊詔幃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機械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75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8日

我的名字叫楊詔幃,畢業於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身為理工科系對英文並非所學工程專業中的拿手科目,然而一直對英文語感腔調及其用法深感興趣,多多少少有些許的接觸英文;但無用英文的環境且工作上亦不必要用到英文,故對英文興趣不斷減少;為了督促自己能夠強化英文能力,只有透過參加課程來逼迫自己學習,以大量上課的方式強化壓力,讓自己能夠真正認真學好英文。

由於在我公務部門職場上並非重要,不如其他職業以它為升遷加薪依據,因此我準備起來並無相當壓力,而以加減進修的心情面對考試,會選擇美加來加強英文是因為我不太喜歡晚上補習,美加補習班有平日白天的課程,適合有特別時間安排的學生選擇特定該時段,下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工作或複習課程。

我上的是多益全修班,一開始跟不太上,因為老師直接解題進入考題範圍,對於太久沒碰英文或程度欠佳的人太過超前困難,故我於課後自己加強遺忘的文法聽力閱讀,一個多月後方才感覺跟上進度了,所以選擇此課程的同學務必先有英文程度,以及瞭解考題方向及技巧後會比較得心應手。

美加提供我自我強化讀英文的動力,聽力為李唯溱老師及王軍老師,李老師以聽後翻譯的方式告訴我們剛剛聽到什麼,比較類似一般邏輯答題而非教導聽英文的技巧,而我自己已有英文聽力連音、消音、弱化、語調節奏等基本觀念,還可以自我分析以及跟上進度,但差英國腔跟一些較為冷僻單字的熟悉,故我買了幾本英文題庫自我加強,王老師以解題為主亦為聽後翻譯的類似教法,閱讀為潘莛老師,潘老師以先讀題目後逐段逐字句的翻譯完整篇文章,雖讀完整篇文章並非強調快速找到答案的出處為目的,但逐句文法講解也可整體提升英文閱讀程度,閱讀本身就以單字量及文法結構為核心,太強調技巧反而本末倒置,多益閱讀量超多,因此快速理解選答實為重要。我也買題庫自我練習熟悉閱讀感覺。文法為蔡睿老師,蔡老師的文法和我之前學的方式有些許不同,故我是以補充為主而以閱讀文章來練習文法。

美加有模考但題目偏難而且口音不似官方,只有兩組為官方題目較為相近,但仍可以體驗一下考試感覺是怎樣,後六週課程都以講解考題為主,速度非常快要專心一致方不遺漏,在美加補習給我學習英文的驅動力並自我強化英文程度,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