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RE高分照片洪鈺凱 325.jpg
中文姓名:洪鈺凱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2日

我畢業於成大資工,因為想在2018年出國留學,聽說美加口碑不錯所以來這邊補GRE,課程結束馬上去考結果一戰拿到314分,一戰後先去找工作,目前的工作是系統工程師,中間有四個月沒碰英文,二戰考前準備一個月運氣很好拿到325分。

由於在準備的那一個月已經開始工作了,所以很久才下定決心報名二戰,每天下班大概只有讀三個小時的英文,邊工作邊準備考試說實在的很累,不過報名之後就沒有辦法逃避了,也算是逼自己面對二戰。

這一個月我主要就是背蔡老師的四本單字和讀莫老師的四本克漏字,因為根據第一次的考試經驗覺得準備這兩部分CP值最高,然後最後兩週才去看江老師的CR和寫Q,至於閱讀就在最後一週去考滿分練題,作文也是最後一週才開始背自己寫的模板和練習,說真的準備的很倉促而且我也沒時間去讀其他的教材,只靠著很久以前上課的記憶和教材就去考試了。

由此可見,蔡老師的四本單字真的是考試的精華,當初上課的那些單字真的很實用,而且蔡老師總是能用簡單的方式讓我們記住陌生的單字,而莫老師的四本克漏字重點在於學會考試技巧,很多時候即使有單字不會也可以靠著考試技巧快速選出對的答案,CR和Q只要能把江老師給的題目全部練完就很夠用了,題目寫多了自然就知道哪些地方會是陷阱,像是正負值、大於或小於一等等,作文的部分如果沒有充分的時間常練習,還是建議自己寫一份用習慣的模板,雖然用模板不太可能拿到高分,畢竟作文的功力是要長時間累積的,但是至少可以在短時間拿到基本分,而且可以避免在考試的時候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在一開始的時候把背好的模板全寫上去,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也比較好發揮。

我之所以第二次能進步除了讀書時間著重在我覺得CP值高的部份之外,更重要的是對考試時間的掌握,因為我一戰就是沒有練題目才會閱讀寫不完用猜的,所以我在二戰時即便前面的題目不確定答案也不會猶豫不決,而是果斷相信自己的直覺留更多時間給閱讀,除此之外,我一律把閱讀留到最後才寫,而且閱讀盡量不要每一句都讀,除非時間太多不然挑重點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